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甘肃省优秀医师和团队受表彰

 2019/08/20/ 08: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田小东

昨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我省优秀医师和团队受表彰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此前,甘肃省卫健委召开颁奖大会,全省50个优秀医师团队、200名优秀医师受到表彰。

  近年来,甘肃省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医师队伍不断壮大,职业素质大幅提升,全省医师数量从2010年的3.82万人增长到了2019年的7.33万人,翻了近一番,全省每千人拥有执业(助理)医师2.77人。在医师节到来之际,省卫健委组织开展表彰颁奖活动,围绕“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主题,旨在激励广大医师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表彰他们为甘肃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的贡献。这些优秀医师和团队中有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在岗的老专家;有支援马达加斯加的热血志士;也有身患大病后一边治疗,一边坚守岗位的好医生;还有扎根基层数十年,热心服务社区百姓的家庭医生……他们为挽救成千上万个生命,夜以继日地工作,使许许多多的患者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医生心系患者、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小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