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危险!丁烷储罐被水淹没,兰州新区消防抽水急排险

 2019/08/23/ 17: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俊勇 通讯员石娇娇
 

施救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 通讯员石娇娇)8月21日晚11时51分,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接警称,位于纬一路的天然玫瑰园厂区内一间存放丁烷储罐的仓库由于自来水管道破裂,导致两个20多吨的丁烷储罐被水淹没,为防止罐体泄露发生次生灾害,厂区值班员立即报警请求排水。

 

施救现场

      接到报警后,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立即出动3台消防车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抵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由于丁烷储罐在仓库内为地下式放置,而且自来水管破裂口位于墙壁内,无法进行堵漏,导致仓库内的水位不断上升。如不及时处置,丁烷罐随时可能发生泄漏。指挥员随即下达命令,采用机动泵抽水方式防止积水淹没罐体,一组消防员利用手抬机动泵,将抽水管铺设到水位最深处实施快速抽水,另一组消防员与厂区值班员在仓库周围寻找自来水阀门进行关阀处理。

 

被水淹没的丁烷储罐仓库

   经过消防员3个多小时的努力奋战,成功将积水全部抽出,排除险情。

  图片由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