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全国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培训班在兰州举办

 2019/08/30/ 2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8月27日-2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与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主办,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协办的“2019年全国第二期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培训班”在兰州市举办。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等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手抓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长效机制建设,一手抓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健全“三调解一保险”机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在全国诊疗服务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医疗纠纷的数量和涉医违法犯罪案件数量持续下降。同时,周长强还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法制体系;要加强警医联动,发挥打击涉医违法犯罪震慑作用;要加强纠纷预防,健全多元化解制度;要加强行业指导,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找差距、查短板、抓落实,在巩固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创造安全的就医环境。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甘培尚在致辞中介绍了甘肃省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工作情况。他强调,加强医疗纠纷预防处理工作,是卫生健康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事关医患双方的切身利益,事关卫生健康事业的稳定发展。近年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会同公安、司法等部门,在预防和处理医疗纠纷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在“平安医院”创建、医疗纠纷调处化解、完善医疗责任风险分担机制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甘肃省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疗纠纷的预防和处理工作,和公安、司法等部门通力合作,认真学习兄弟省份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争取更大的工作成效。

  各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公安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医学会的15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刑侦局、司法部立法三局、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江苏省公安厅、山西省卫生健康委以及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和甘肃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10余位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为期2天的授课辅导和交流发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