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陇南已建成13个4A级景区 居全省第二

 2019/09/20/ 08:2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申亮

陇南已建成13个4A级景区 居全省第二

  每日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9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陇南专场。70年来,陇南的国民经济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地区生产总值由建国初期的0.54亿元发展到2018年的379亿元,增长了700多倍,城乡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巨变。

  陇南市探索出了片区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金融扶贫、生态扶贫等多条有效路子,全市贫困人口从2011年的130万人下降至2018年的18.4万人,累计减贫112万人,贫困发生率从53%降至7.8%,两当、成县、徽县3县高质量脱贫摘帽,934个贫困村退出。

  立足多山的基本市情,陇南大力发展现代山地农业,花椒、核桃、苹果、油橄榄、中药材、食用菌、苗木等已成为陇南人民脱贫致富的“铁杆庄稼”。同时,大力发展生态工业,加快推动有色冶金、医药制造、白酒酿造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探索形成了“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百姓创业、协会服务、微媒营销”的陇南电商模式,开办网店1.4万多家,累计实现销售额140多亿元,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倒逼了陇南特色产业的提质增效和基础设施的改善。

  在发展农业和工业的同时,深入挖掘陇南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以文化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创建4A级景区13个,数量居全省第二。如今,乡村游正在成为陇南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型支柱产业。

  为了解决行路难这一困扰陇南的历史难题,陇南新修高速公路6条666公里;2017年9月,兰渝铁路全线通车,打通了陇南北上兰州、南下川渝的通道,2018年3月,陇南成县机场建成通航,目前已开通了11条航线,飞往北京、广州、深圳、青岛等一线城市。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