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今天,凉州大地唱响同一个声音: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2019/09/30/ 18: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伏润之 通讯员许吉年 李文心

武威市凉州区,上万干部群众组成巨大的国旗方阵,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今天上午9时,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天马故里——武威市隆重集会,举行庄严的“万人升国旗·全民唱国歌”仪式。

献花簇拥国旗。

  伴随着新中国成长发展的步伐,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历届武威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武威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全市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今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到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和八步沙林场视察调研,极大地鼓舞了武威市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武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武威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让人民群众生活的更加幸福美好。

  现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干部群众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现场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

护旗手庄重入场。

藏族小姑娘载歌载舞,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当日上午9时,天祝藏族自治县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数千名干部群众齐聚一堂,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礼赞祖国辉煌成就,表达华锐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热爱和美好祝福。

  迎着朝阳,随着《红旗颂》长号的音乐节奏,上万名各族干部群众和学生挥舞的红旗显得格外鲜艳。踏着军乐,英姿飒爽的护旗手整齐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入场。

  这一刻,所有人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激动,写满了骄傲和自豪,国旗在华锐雪域高原的朝霞中迎风飘扬,和平鸽飞向蓝天,彩色气球冉冉腾升,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仪式现场,大家围拢在一起,跳起了欢快的“锅庄”。

在追梦新时代的签名墙上,天祝县干部群众纷纷签名留念。

  70年,天祝大地日新月异、万象更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70年,华锐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设美丽和谐的共同家园。全县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紧随共和国前进的脚步奋勇前行。天祝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天祝区公所,到蓬勃发展为全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从全国第一次人口普查时的7.9万人,到如今28个民族23万人团结的大家庭;从整县没有一条柏油马路,到交通路网连通乡镇、通村道路硬化到组;从落后的纯农牧业经济,到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生态工业蓬勃兴起,产业结构日趋合理,翻开了绿色发展崛起的新篇章。

五星红旗在古浪县富民新村升起。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通讯员许吉年摄。

  “敬礼!”随着一声洪亮的口令,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广场上所有人都满怀深情,向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致以最崇高的致敬。

  9月30日上午,古浪县干部群众1000余人在富民新村共同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以此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共庆祖国生日、共享伟大荣光。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一瞬间我热泪盈眶。突然就想起了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慰问我们的情景。明天就是祖国的生日了,我想说,祖国的繁荣昌盛就是我们老百姓最大的心愿。”看着红色的国旗在碧蓝的晴空迎风招展,参加升旗仪式的富民新村群众李应川激动地说。

向国旗敬个礼。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通讯员许吉年摄。

  70年来,古浪大地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今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古浪视察后,更加提振了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激发了古浪人民前所未有的干劲和担当,展现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信心与决心。现场红旗飘扬,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声——祖国,生日快乐!

仪式现场红旗飘扬。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通讯员许吉年摄。

  讴歌新时代,共祝祖国好!9月30日,民勤县举行“全民歌唱伟大祖国”主题活动,1.5万名干部群众欢聚一起,为伟大的祖国欢庆祝福,唱响祖国的生日赞歌。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民勤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地区生产总值从0.09亿元增长到77.76亿元,增长了864倍;财政收入从15.5万元增长到5.8亿元,增长了3741倍;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从34元增长到23873元,增长了702倍;农村居民人均收入从29元增长到13224元,增长了456倍;主城区面积从1平方公里拓展到8.14平方公里,扩大了8倍;城市人口从6500人增加到62760人,增长了9.6倍。民勤大地从原来的“风沙满天”变成今天的“花红柳绿”。如今,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美丽民勤画卷正徐徐展开。

民勤县“全民歌唱伟大祖国”活动现场。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通讯员李文心摄

民勤县“全民歌唱伟大祖国”活动现场。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通讯员李文心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