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 甘肃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

 2019/10/29/ 23: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启动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由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兰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兰州市)启动仪式暨《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宣贯大会在兰州举行。

  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并启动系列宣传活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致辞。他指出,《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为“善治”奠定了法律基础,对落实党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职责,推动形成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格局,努力实现药品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2019年,甘肃省药品监管部门抓改革、保安全、提质量、强基础,全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风险的底线,特别是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离子治疗系统注册上市,推动我国在高端医疗器械装备国产化道路上取得重大突破。国家药监局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研究重点实验室落户甘肃省,大宗地产中药材产地加试点政策即将在甘肃省颁布实施,为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以“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为主题,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甘肃省药监局将举办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疫苗科普行动、公众开放日、寻找身边最美药师、药品安全知识系列科普宣传等16项主题宣传活动,邀请权威专家学者和有关领导解读宣贯《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向公众传递药品安全科学知识和监管工作信息,进一步增强公众对药品安全和监管工作的了解,推动形成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格局,努力实现药品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当天的活动中,兰州市药品监管部门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医药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沈阳药科大学国际食品药品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杨悦详细解读了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副司长崔浩就如何落实《药品安全法》、加强药品安全监管作了主题报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