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腊八节爱心粥香飘兰州

 2020/01/03/ 09:1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颜娜 马进帅 王潇旋 王忠德 张润山 葛强 通讯员王珍平

温情也温馨 暖身又暖心

腊八节爱心粥香飘金城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 马进帅 王潇旋 王忠德 张润山 葛强 通讯员王珍平)1月2日是农历腊月初八,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民间流传着喝腊八粥的古老习俗,喝上一碗腊八粥,祈福新的一年平安吉祥。我市爱心人士、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为环卫工、执勤民警、公交司机、贫困群体、孤寡老人等送上一碗腊八粥,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畅家巷社区开展“浓情腊八节温暖邻里情”主题活动

  随着传统节日腊八节的到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畅家巷社区组织开展“浓情腊八节温暖邻里情”的主题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就准备好了大枣、红豆、绿豆、莲子、黑米、小米等10余种食材,这些食材聚集在一起熬制成了香甜的腊八粥,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社区的老党员、特扶家庭、独居老人聚集在社区的活动室中心,老党员方伟还为大家弹唱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歌声大家喝上了暖暖的腊八粥,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工作繁忙的环卫工人,社区的志愿者们把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他们手中。老人们开心极了,居民白叔叔吃着香甜的腊八粥说:“现在的社区想的真周到,腊八节喝腊八粥,讨个好兆头,腊八粥喝下去,身暖,心更暖!”

社区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送上爱心粥 颜娜摄

  焦家湾东社区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1月2日,焦家湾东社区联合鱼池口狗不理餐饮店在腊八节慰问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二公司一线的环卫工人们。据了解,从早上8时开始,狗不理餐饮店的工作人员就在路边摆开桌子,为保洁员们奉上一杯杯浓香的腊八粥,和大家共度腊八节,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保洁员们献上他们的爱心和敬意。冬至过后,天气“入九”。都说热在三伏,冷在三九,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长期室外作业的保洁员们,冒着严寒,顶着寒风,发扬“宁脏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环卫精神,为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用勤劳的双手艰苦奋斗,努力打造魅力城关、文明兰州。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尽管天寒地冻,保洁员们手捧狗不理餐饮店工作人员送上的爱心腊八粥,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高兴和感动,脸上露出掩不住的笑容和激动,他们不会用华丽的辞藻表达感情,只是一个劲地说着“谢谢,谢谢你们”。据鱼池口狗不理餐饮店的负责人说,店里的工作人员从早上7时就开始熬制腊八粥,然后一杯一杯地装好,等待保洁员们到来。“保洁员是城市的美容师,是我们兰州最可爱的人,能为他们送上一点爱心,是我们企业的责任,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同大家一样开心。”

  城关环卫第五管理站的副站长岳慧兰还为上早班的同事们提了两大袋子腊八粥。他们上早班坚守岗位不能前来,但依然要把腊八节的祝福带给他们,将新年最早的祝福送给他们。同时,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的定西南路社区、定西二支路社区、天平街社区、团结新村社区也为城关环卫保洁二公司第三管理站的保洁员们送上腊八粥,欢度腊八节。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