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的那些事】平凉崆峒区:公租房解民忧

 2020/01/03/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梁璐

图为崆峒区新北嘉园小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梁

  2020年元旦,平凉市崆峒区新北嘉园公租房小区的杨小平和家人在这里度过了第一个“暖冬”,迎来了一生中最温暖的新年。

  家里,心里更。走进杨小平家中,装有地的家里温舒适,70多平方米的两室两厅,布局紧凑合理,滚筒洗衣机、双门电冰箱等家电一应俱全,窗台上、电视柜上摆放的绿让这个家春意融融。

  “2019年9月份搬进来时正赶上小孙子学走路,我在小卧室装了学步栅栏,地这么和,我就陪着孙子坐在护栏里的爬行垫上,以前住的房子又小又冷,哪有这条件啊?”眼下正是寒冬,但杨小平在家里只穿个背心,回想起曾经穿着厚毛衣盖着毯子缩在老房子里的情景,他感慨不已。

  “以前我们租住的地方每月要缴1100元房租,暖气不热,房子还小,现在出门走两步就是铁路小区菜市场,旁边是新民路商业区,门口就是39路、11路公交站,干啥都方便。”杨小平的爱人程彩霞说起搬迁后的新生活,言语中透着幸福满足。

杨小平陪小孙子玩耍

  新北嘉园小区是崆峒区的公租房之一,这里绿地、路灯、座椅、景观亭、水泥路面等基本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干净整洁。单元楼内,瓷砖墙面、地面光洁,电梯走廊明亮光鲜。在这里,杨小平每月只需缴纳390元房租。

  杨小平能住进租低廉的公租,得益于崆峒区为改善低收入群体住条件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2019年以来,为提升保障对象的居住环境,崆峒区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多方筹措资金,从保障小区外、区内配套及周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力求将每一个保障性安居工程小区打造成为品质高端、配套齐全、公共服务设施到位的保障小区。

  程彩霞回忆,听说改办为拆迁户家庭申请公租房消息时,大家十分激动。当拿到公租房名额时,都不敢相信,直到看到小区房子后,才放心来。

  “刚搬来进来的时候,门套、地板砖、墙面都是装好的,真是方便。公租房不仅带给我温暖和信心,也让我们全家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程彩霞说。

  “凡是崆峒区城镇中等偏下收入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人员、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等符合规定条件的人群均可向所在社区、办事处提出申请,经区建局审核通过后,便可入。”崆峒区建局房保障办公室主任蒙士勇介绍,“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特殊困难家庭按现行廉租房租金标准每个月按照每平方米2元执行,这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困难家庭减轻了生活负担。”

  近年来,崆峒建立了由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限价商品房两种形式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框架,其中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达30个,公租房小物业均由具有相应资质、社会信誉好的物业服务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如今,崆峒像杨小平一样享受到公租房福利政策的共有8687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