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年兰州市检察机关共审查批捕各类刑事犯罪2602件3588人、起诉3846件5148人

 2020/01/17/ 12: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天上午,在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学军向大会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9年,兰州市检察机关共审查批捕各类刑事犯罪2602件3588人、起3846件5148人,其中批捕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破坏金融安全等犯罪249人,提起公1121人。用“检察”守护“生态美”,严惩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批捕6人,起33人。联合辖区河长办和水务部门开展“携手清四,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通过检察业务大数据平台和无人机拍摄发现河湖“四”问题线索781条,立案230件,发出前检察建议217件。督促清理被污染水域3815亩,清理被污染和非法占用的河道96.3公里,清理生活垃圾和渣土2.7万立方米,整改拆除违法建筑1.39万平方米。坚持打、除恶务,依法从严从快办理黑恶案件。百分之百提前介入涉黑涉恶案件,依法批捕78件260人,起42件291人,追捕追79人,做到了应、应。两级院检察长带头办理了石斌等35人、朱良等28人等一批有较大影响的涉黑涉恶案件。坚持挖彻查,发现涉黑涉恶线索113件,其中涉嫌“保护伞”“关系网”线索38件。提前介入了涉及全国31个省份的“2·12”特大“套路”涉黑案,多次召开办案协调会,提出引导侦查意见建议190条,做法得到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充分肯定。

  2020年,兰州市检察机关将围绕兰州市中心工作,立足检察职能,细化实化服务举措,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切入点,积极主动作为,努力为兰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解新题”“难题”。进一步更新检察监督理念,优化创新监督方式,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专业化建设,促进检察监督能力有效提升,努力打造“五个过硬”新时代检察队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