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审理一起“套路贷”犯罪案件

 2020/01/18/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审理一起“套路贷”犯罪案件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1月14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夏某某等8名被告人诈骗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9月至2018年8月期间,被告人夏某某、盛某某在浙江省金华市成立无金融资质、未在工商注册的达达金融公司,并以公司招聘为名,纠集杨某某等6名被告人,采用欺骗、威胁、恐吓、滋扰等手段,通过互联网多次有组织地实施非法高利放贷业务,并通过“呼死你”软件,向被害人及其亲朋好友群发侮辱性信息以及P图的“灵堂”照片等方式进行“软暴力”催收,迫使被害人偿还远高于贷款本金及法定利息数倍的违约金等高额费用,从而达到非法获利的目的。在此期间,嫌疑人共向全国28个省市3584人实施“套路贷”诈骗犯罪活动,获利人民币422万余元。公诉机关认为,夏某某等8名被告人在共同实施犯罪过程中,形成了组织者、领导者较为固定的“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提请人民法院以诈骗罪依法追究各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经过法庭调查,合议庭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举证、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审判长引导控辩双方就案件情节、性质、社会危害性等双方争议焦点充分展开辩论,各被告人分别做了最后陈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