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召开2020年体育工作会议 提出构建“大体育”格局

 2020/03/03/ 21: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DSC_2068.JPG

2020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现场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日上午,2020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省体育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重点任务。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我省推进中国足球学院西北分院落地甘肃,成立甘肃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甘肃省冰雪运动协会,填补我省冬季运动项目空白。兰州国际马拉松、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以及健身登山、赛马、拔河、龙舟等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蓬勃开展,传统性全民健身活动达2000多项,参与人数超过400万人次。全省各类体育产业单位发展到7843家,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00亿元,体育消费达到50亿元。国家甘肃临洮体育训练基地正式挂牌,一期工程基本完成,二期建设规划全面启动。补助全省45个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资金5272万元,开放率100%。竞技备战工作扎实推进,山地自行车优秀运动员姚变娃荣获我省首张奥运入场券。全年参加国际国内高水平赛事,获得金牌99枚、银牌108枚、铜牌106枚。

DSC_2080.JPG

参会人员认真阅读会议材料 金奉乾 摄

  2020年,我省将构建“大体育”格局,积极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建设登山、骑行步道、体育公园等设施,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15分钟体育健身圈,力争全省人均场地面积达到1.6平方米。推进全省社会足球场建设计划,联合省发改委按时完成年度59个笼式足球场建设任务。还将为100个乡镇和社区建设体育健身中心,积极营造良好的群众体育氛围。进一步探索与高校、企业、协会联办优秀运动队(职业队)的合作机制和工作模式,分期分批推进“三大球”专业队建设。2020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将重点申办和打造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和国际武术节。优化体育产业布局,持续推进甘肃丝绸之路体育赛事产业黄金带建设;优化兰州和河西地区、中部地区、陇东南地区3个体育休闲健身板块布局,助力甘肃经济社会新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