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通一线】朱强:党旗引领 冲锋抗疫最前线

 2020/03/06/ 19: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306124923.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医之大者,惠泽苍生。

  这是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朱强在武汉抗疫前线的感悟,字数寥寥,却饱含深意。

  2020年新春,注定让所有人铭记,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原本喜庆团圆的春节失去了原有的氛围,人们都宅在家里。就在人人谈“疫”色变的时候,却有这样一群人逆行而上,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奋不顾身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他们就是身着白衣的医务工作者。

  “我是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治医师,大年三十,当我看到电视上播报的部队医院紧急支援武汉的画面时,就产生了去武汉支援的想法。这不仅仅因为我是一名重症专科医师,更因为胸前闪闪发光的党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最危难之时,应挺身而出。”朱强说。防控疫情斗争,是对党员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每一名党员都应当冲在前、拼在先,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在向医院党委递交请战书后,2月15日,朱强随甘肃省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踏上了前往武汉的飞机,这支由甘肃省12个市州、48家医疗单位骨干组成的102人援武医疗团队,到达后被安排负责武汉沌口方舱医院的诊疗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6124929.jpg

  “团队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了7个党小组和5个工作组,以统筹安排和协调工作,我作为第二党小组组长,在完成好所在小组医疗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突击小分队,帮助医疗点搬运物资。”回想起在方舱医院工作的这些日子里,朱强发现每一个关键环节,每一个关键岗位,都有党员同志像螺丝钉一样钉在那里。

  让朱强记忆深刻的一名中年女性患者,她是和女儿一起进舱的,但由于自己急性肾损伤必须转院进一步治疗。母亲因担心18岁的女儿不想转走。朱强对她说:“阿姨请您放心去,女儿有我们医护人员帮您照顾。”每当朱强上班,他都会给小妹妹带些好吃的,并询问她有什么生活所需。大家都尽可能地帮助患者完善检查及治疗,希望他们早日康复出院。

  有很多党员,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这是初心使命的自觉,是无声而有力的引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党员的感召与带领下,医疗队的每个医护人员都勇敢前行。从披上白衣的那一刻,大家都下定决心要战“疫”到底。

  “回首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顽强不屈的中华儿女攻克了一个个艰难险阻,我们坚信,这一次在我们党正确和坚强的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朱强说。

微信图片_20200306124856.jpg

  (图片由省三院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