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抓实抓细火灾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甘肃省火灾隐患突出单位曝光

 2020/03/20/ 07: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抓实抓细火灾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省火灾隐患突出单位曝光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消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集中对全省部分火灾隐患突出单位进行曝光,倒逼隐患单位整改落实责任,在社会面形成警示威慑的效果。

  一、兰州国资物业第一佳园

  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火星街69号

  主要隐患: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2.室内消火栓系统无水;3.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无水;4.机械排烟系统排烟风机软连接破损;5.消火栓泵、喷淋泵无法通过远程启动;6.部分防火门闭门器损坏。

  二、窑街煤电集团六组团住宅小区(兰州华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平安路418号

  主要隐患:1.地下室无机械排烟系统;2.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无水;3.配电室气体灭火系统瘫痪;4.室内消火栓系统部分楼层消火栓箱内水带、水枪等配件缺失;5.商业区域大部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感烟探测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洒水喷头设置不符合要求;部分商户装修圈占、遮挡室内消火栓;6.消防车通道堵塞。

  三、嘉峪关华蓥木材经销部

  地址:嘉峪关市新城镇安远沟村开关站南侧

  主要隐患:1.木材堆场与建筑的防火间距不足;2.未设置环形消防车通道;3.堆场周边未设置室外消火栓;4.北侧办公用房顶棚采用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5.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标准。

  四、金昌西坡文化广场

  地址:金昌市金川区北京路65号

  主要隐患:1.部分场所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2.部分场所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标准;3.部分场所使用蜂窝煤炉取暖;4.消防车通道堵塞。

  五、白银市靖远华瑞家俱超市

  地址:白银市靖远县乌兰镇西大街

  主要隐患:1.场所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2.应急照明灯缺损率达50%以上。

  六、天水市金江花苑住宅小区

  地址:天水市麦积区花牛路3号

  主要隐患: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2.消防控制室一台报警控制柜停用;3.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压力不足;4.消防水池、高位消防水箱储水量不足;5.机械排烟系统停用;6.住宅楼内未配置灭火器;7.未明确消防安全管理单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