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弘扬“劳模精神” 引领时代新风——白银市劳模风采(一)

 2020/04/24/ 10:08 来源:白银日报

弘扬“劳模精神” 引领时代新风

——白银市劳模风采(一)

  劳模是时代的楷模与榜样,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称号。为喜迎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舆论氛围,掀起人人争当劳模的新风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展示新时代产业工人的劳动风采,激励全市广大劳动者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建功立业,市总工会、白银日报社联合开辟《劳模风采》系列报道,展现我市各行各业广大职工立足岗位、辛勤工作的奉献精神。

雷玉芳

  雷玉芳同志先进事迹

  雷玉芳,女,汉族,1968年9月出生,甘肃会宁人,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会宁一中党总支书记。

  她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始终以热忱、执着的教育初心追求着为人师表的快乐与成功,为党的教育事业、为莘莘学子无私奉献。常树爱国之情,常怀感恩之心,常炼为师之德,勉励身边的青年教师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结合起来,做“四有好老师”,做“大先生”。履行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的职责,多次承担全县新教师培训工作,以师德为内容,主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和砥砺奋进,也去外地承担师德培训讲座,以个人的小视角解读国家在教育上的大战略,以自己的小经验启迪广大教师的大智慧。从事教育工作31年来,情系家乡,献身教育,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特别优异的成绩,为会宁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受到各级政府的表彰。

  先后荣获“甘肃省先进工作者”、“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甘肃省特级教师”、“陇原师德标兵”、“甘肃省陇原名师”、白银市“园丁”、“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第二届道德模范”、2017年度“最美巾帼人物”,会宁县改革开放40年“功勋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常振华

  常振华同志先进事迹

  常振华,男,汉族,1980年9月出生,甘肃会宁人,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甘肃万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经理。

  在与钢筋水泥打交道的18年来,他努力用最好的技术保障建筑的质量和安全,多年的努力奋斗,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赞誉和认可,他和伙伴们优质高效地完成了30多项建筑工程的钢筋作业,参建的工程从来没有出现过质量事故。在公司日志中,所有参与的项目均保持钢筋损耗量在1%以下的记录,其中不少工程还荣获白银建设工程最高荣誉奖项“铜城奖”。他从毛头小工到现在的钢筋工技术员、钢筋项目经理,公司副经理,这一路走来,确实不容易。他也曾经彷徨过、无奈过,流过汗水也洒过泪水,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用勤劳的双手和坚韧的毅力努力编织着属于自己的梦。在工程队和钢筋混凝土打交道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自己找到了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随着近年来的努力被工友、被公司和各级领导认可、表彰、宣传,已不再困惑,找到了快乐的动力和源泉,也从社会大爱中深切体会到了尊重、爱护和温暖。在疫情暴发的关键节点,从不计个人得失,以大局为重,为会宁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并和左邻右舍一同科学积极应对疫情,主动防控,履行了他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先后荣获2015年“甘肃省劳动模范”;2016年“甘肃省优秀农民工”;2017年推选为“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2018获白银市首届“铜城工匠”;连续多年被评为甘肃省万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工作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