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弘扬“劳模精神” 引领时代新风——白银市劳模风采(一)

 2020/04/24/ 10:08 来源:白银日报

李乾

  李乾同志先进事迹

  李乾,男,汉族,1973年1月出生,甘肃会宁人,无党派人士,现任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

  1998年8月毕业后在会宁县人民医院从事临床工作,通过不断学习和进修,于2012年成功创建神经外科。2017年以来,逐步开展显微镜下脑肿瘤切除术;脑室镜下颅内血肿清除术;改良了部分传统手术方式。多次在省内外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并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值班期间,他接到医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要求,立即赶往科室做好住院病人管控措施,并结合科室住院病人实际,根据“新冠病毒”传染特点制定防控措施,安排单人单间,排查住院患者家属,制定科室消毒措施,严格落实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治疗指南。

  疫情期间,他每天都去科室查房,精心为住院患者制定治疗计划,同患者主动交流,教他们如何防护。为打赢这场特殊战役,他坚持以身作则,从理论培训,到防护服穿、脱,到疑似病例的演练、病房消毒等各个环节,都能亲自教学、示范。从而保证科室每个人员都是精兵强将。在医院安排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支援武汉抗疫,都有科室医护人员的身影。同时,他本人也积极主动去预检分诊上班,主动申请去支援武汉,自愿带头为红十字抗疫情捐款、献血,为打赢抗疫阻击战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荣获2018年“白银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李俊丰

  李俊丰同志先进事迹

  李俊丰,女,汉族,1972年5月出生,甘肃会宁人,本科学历,现任会宁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管委会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馆长、讲解员。

  她脚踏实地、淡泊名利、勤奋工作、乐学善思、业务精良,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乐章。自1991年以来,在讲解工作岗位上默默工作了29个春秋,在业务学习上永不满足,在压力面前永不低头,在观众面前永是微笑,用自己的实践结缘长征、感动长征、感悟长征、融入长征。先后为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刘云山、刘延东等20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100多位省部级领导做过精彩讲解,为上百万人次的游客讲述了长征。生命中的长征情结,让她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成就了她的事业,照亮了她的人生。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她的先进事迹引起了省内外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等媒体以通讯稿进行了报道。如今,她成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金牌讲解员,宣传长征会师精神的形象大使。2013年,她所带领的会师旧址管委会女子讲解队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1998年被评为“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十佳讲解员”;200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讲解员”;2010年被评为“甘肃省优秀导游”;2011年,在第三届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中获二等奖、全国红办授予“全国十佳导游”;2012年先后评为“白银市先进工作者”“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百佳学习型党员”“甘肃省旅游行业优秀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18年被授予“2017年度甘肃省最美人物”“中国旅游业杰出女性服务楷模”称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