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弘扬“劳模精神” 引领时代新风——白银市劳模风采(一)

 2020/04/24/ 10:08 来源:白银日报

杨志成

  杨志成同志先进事迹

  杨志成,男,回族,1966年2月出生,甘肃会宁人,现任头寨子镇马家堡村石坪社社长、马家堡村自来水水管员。

  自2006年10月担任马家堡村石坪社社长以来,他热心本职工作,团结乡邻,对于上级组织和领导交办的任务,工作中从不推诿计较,总是第一个付诸行动。2013年镇上推广苹果种植,提出苹果树产业化发展的路子,为打消村民们的顾虑和抵触情绪,他带头种植10亩苹果树,后期镇上组织的一系列县级、乡级培训,以及赴外地参观学习,他都积极报名,为镇上的产业化发展起到了很好地示范引领作用。

  2019年,他被任命为马堡村自来水水管员,当时正值脱贫攻坚工作最吃紧的时候,接通自来水保障饮水安全,成了整县脱贫摘帽工作中的重头戏。他整天都在奔忙,白天要协调联系工程队,走巷串户做自来水入户的动员工作,晚上还要和技术人员规划入户线路,优化设计,为农户带去方便和实惠,一有空闲,他就会上工地,紧盯施工质量和标准,对发现的问题,当面指出并督促立行立改。

  他在处理回、汉民族关系方面,总能根据民族风俗差异,公平周正办事,为维护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平日里谁家有事,他总是乐于帮忙,谁家有矛盾,都会请他出面解决。

  2018年先后被评为“白银市劳动模范”“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等荣誉称号。

李永刚

  李永刚同志先进事迹

  李永刚,男,汉族,1973年9月出生,甘肃靖远人,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靖远县环卫局环卫队副队长。

  2009年3月他调到环卫队工作,十一年时间从一名一线环卫工人成长为环卫队副队长,他始终如一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一天的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冬天一脸霜,十一年的除夕夜都是万家灯火时,忙完工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每天的工作都在12个小时以上,没有休过一次年假。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默默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奉献光和热,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的交口称赞。

  十几年来,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换来城市的干净,他是一名优秀的环卫工作者,是一个称职的城市“美容师”。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兑现着“无怨无悔,默默奉献”这个承诺。他把笑意写在脸上,把苦累留在心里,以青春和奉献为音符,谱写了一曲劳动者之歌。

  多次获得“靖远县住建系统先进工作者”;2013年被评为“靖远县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2016年被评为“靖远县劳动模范”;2018年获“白银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