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弘扬“劳模精神” 引领时代新风——白银市劳模风采(一)

 2020/04/24/ 10:08 来源:白银日报

李振宪

  李振宪同志先进事迹

  李振宪,男,汉族,群众,大专学历,甘肃靖远人,1966年3月出生,现任靖远振宪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1983年独自出门创业,1989年,他多方融资成立了自己的第一个工厂糜滩预制场,从事预制构件加工和销售工作。2002年,他投身进入建筑门窗行业,主要承包房屋的门窗装修业务。2011年,他融资1000多万成立了靖远振宪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解决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90多人,工人平均年收入6万元以上。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自己富了,但他并没有忘记自己的家乡。1987年,在自己创业初有成效时,他了解到本村村民缺少土地,他立即投资10万元在黄河滩涂平整土地300亩,将这些土地无私转让给本村村民。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他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无偿提供财力物力用于家乡建设。他先后无偿提供价值20万元混凝土500多立方米,用于公共设施建设;出动大型机械100余次,帮助乡村道路硬化和环境整治;无偿提供树苗4万余株进行环境卫生美化绿化。多年来,他重教兴教,为糜滩学区捐献了大量办公设备、电脑、运动设施,为糜滩小学80周年校庆捐资5万元,为前进小学无偿提供混凝土50立方米、现金3万元用于校园硬化。2011年,他与糜滩籍的社会贤达一起成立了糜滩中学助学奖励基金会,先后捐赠助学金11万元,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先后当选为靖远县第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届人大代表、白银市第九届人大代表,先后被评为白银市“全国青年星火带头人”、“白银市优秀青年产业领头人”、“白银市劳动模范”、“靖远县十佳青年”、糜滩乡“公益慈善之星”“为靖远县义捐见义勇为事业做出贡献”等殊荣。

万家辉

  万家辉同志先进事迹

  万家辉,男,汉族,1976年7月出生,靖远糜滩人,现任甘肃鸿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钢筋班班长。

  在靖远县进入新世纪,城市建设开启史上投入最多、发展最快、面貌变化最大的时期,他善识时务,顺势而为,把村里的身强体壮有文化的年轻人组织起来,组建了一支专业性非常强的钢筋工队伍,进城务工,通过不懈努力,考取了钢筋工等级证,成为一名勤劳动、有知识、懂技能的钢筋工。

  数十年如一日,他扎根施工一线,练就了过硬的钢筋加工技术,通过“名师带徒”,传、帮、带,带领出了一帮素质优秀、经验丰富、技术过硬钢筋工,打造了一支能叫响、有声响、有影响的“铁人”团队。他常说:“产品就是人品,质量就是生命。”他教育工友:“钢筋是楼的脊梁,马虎不得,再苦再累,决不能偷工减料赶工期、谋利益,我们要建好良心楼。”他多次带领班组在全县重点工程建设上为企业建功立业,创造佳绩,被单位评为模范班组,被命名为“靖远县工人先锋号”。作为一个普通农民工,他始终不忘帮助他人做好事为己任,做善事为至乐。有一年有人掉进河里,放工回家路过的他,二话没说停下摩托车,和乡亲们一起把人救上来。

  2018年,他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他信心更足、干劲更大了。他常说:“我是一个穷苦农民的儿子,我要用一颗火热的心和一双勤劳的手,把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这是一个农民工的心声,话语虽然朴实无华,却也掷地有声,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追逐着一个普通农民工最纯真的梦想。

白忠山

  白忠山同志先进事迹

  白忠山,男,汉族,1980年3月出生,甘肃景泰人,中专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寿鹿山水泥厂水泥公司烧成车间主任。

  自参加工作以来,每天他对主机设备都要仔细检查,对运行状况了如指掌,每逢设备检修时,都制定出详细的检修计划,有条有理的安排检修。公司对车间各方面的考核指标,他都定有相应的保证措施,产质量方面的、节能减排方面的、安全管理方面的、员工考核方面的,很细很全很实,并严格考核员工的工作。在他的带领下,日产4000吨干法生产线回转窑最高日产量创造了5800吨的记录,各种消耗大幅下降,窑的台时产量创造西北地区同类型窑产量之最,提高了公司在区域内的竞争实力。技术创新方面,针对车间存在问题,他竭尽所能,开展了大量技术革新和改造:针对回转窑烧结能力差的问题,写报告给公司,更换新型节能燃烧器,新燃烧器应用以后,煤耗降低了23kg/t,熟料强度提高了2MPa;发现预热器有塌料问题,在大修期间,建议修改了分解炉缩口尺寸,提高了喷腾效果;预热器挂片原来使用耐热钢产品,每到挂片使用寿命快到时,挂片掉落堵塞预热器,影响生产,员工捅堵,费时费力还不安全。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想办法,他发现技术杂志上有轻型陶瓷刮片在预热器应用,使用寿命长,挂片小掉落不会堵塞预热器,便努力争取公司使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设备方面的小改革举不胜举,工艺管道不合理的地方,一旦吃准立马改进;在他开拓性工作下车间工作在公司的各项评比中名列前茅。

  2016年烧成车间被全总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评为“白银市劳动模范”。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