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城管执法人员:为了城市更美丽

 2020/05/06/ 10:2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刘海燕

城管执法人员:为了城市更美丽

  金昌日报记者 刘海燕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4月29日,记者跟随金川区城管执法局执法队员,感受城市管理者的日常执法工作。

  金川区城管执法局派驻广州路街道执法大队的管理范围包括新华路以南长春路至金昌机场的所有街道、小区、市场、路面等。

  早晨7时,迎着清晨的阳光,大队长赵有智带着队员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整治不规范放置的早餐车,清理学校门口的流动摊贩,巡查早餐店“门前四包”责任制落实情况。

  大队16名执法队员聚集在广州路市场门口,这是他们每天开晨会的地方。队员们简单交流了前一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商议、提出解决办法。赵有智给队员们安排新一天的重点工作任务,一再叮嘱大家要文明执法。

  随后,赵有智带着2名队员对广州路路段进行巡查。

  “你好,师傅,麻烦您把店前摆放的拖把和垃圾桶收拾一下。”“你好,这个地方不能停放电动车,请您把车停在指定位置。”

  巡查中,执法人员耐心劝导不文明行为,主动帮助商户和市民把物品和违停电动车移至规定地点,铲除沿途小广告,将地面的烟头、垃圾捡拾到垃圾桶。

  “这条路段店铺多,以前门店前堆放物品、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市场门口自行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困扰。”赵有智说,区城管执法局和沿街商铺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耐心劝导流动商贩,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路段虽然不是很长,但4个来回巡查后已接近中午。

  下午1时,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来到市区北京路。

  “你好,杨队,我的店马上要开业了,开业仪式有要求吗?”该路段由金川路执法大队金阳里中队负责管理,中队长杨振林正和商户通电话,“有,可以简单搭拱门,摆放两个花篮,坚决不允许放鞭炮。”

  “现在,越来越多商户开始配合我们的执法工作,有疑问主动打电话询问。”挂了电话,杨振林边巡查边告诉记者,但也有个别商户不理解、不配合。

  一次,金川路上的一位商户将广告牌摆在店前,执法队员要求其放回店内,商户不但不听还恶语相向。劝说无果后,执法队员打算将广告牌没收,但遭到商户阻拦并踢打执法人员,引起市民围观。

  “许多市民见到我们暂扣商户的东西,往往会斥责我们野蛮执法,其实我们觉得很委屈,他们没有看到我们之前多少次苦口婆心地劝导商户,没有看到我们想方设法协调解决问题。”杨振林无奈地说。

  到了晚上,街道上的路灯陆续亮了起来,城管执法队员们再次走向工作岗位,沿街巡查小吃店、烧烤店出店经营情况,劝导车辆有序停放,维护市场秩序......

  “城管执法人员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对城市进行‘塑形’,让城市变得更文明,苦点累点不算啥,只是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金川区城管执法局局长王发宏说,下一步,区城管执法局将加大整治力度,力争流动摊贩在市区“绝迹”,建设养犬管理电子信息平台,使养犬登记管理高效化、便捷化,并继续组织好“包帮”活动,推动市容市貌持续向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