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开展党员进社区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05/14/ 2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花生壳属于其他垃圾吗?”

  “不是,它属于厨余垃圾。”

  “厕所用纸也可回收吗?

  “厕纸遇水即溶,不算可回收的“纸张”。

  ……

  5月14日,来自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党支部的10余名党员进入社区,耐心地为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志愿者在现场为大家演示垃圾分类

  在活动现场,清运队党支部的党员们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着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内容,引导居民从源头进行垃圾分类。为了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和四色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通过垃圾分类现场演示,吸引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现场参与垃圾分类。

宣传展板

  “目前城乡接合部垃圾分类还在起步阶段,我们将通过积极宣传,引导社区居民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配合社区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清运队党员王金国是伏龙坪辖区垃圾收运网格管理站负责人,他说通过宣传活动,希望能够让社区居民了解“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从而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党支部负责人表示,“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活动实现了建常态化、志愿服务多样化,能有效提升支部的党建水平。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党支部将紧密结合工作职能,继续全力做好党员进社区报到工作,引导在职党员常态化进社区服务,构筑形成党建工作谋、组织建设融、宣传教育做、志愿服务办、环境卫生、文体活动联的全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激发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