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山丹县陈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2020/06/16/ 13:44 来源:张掖日报 任卓华 张丹丹

陈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今年,山丹县陈户镇牢牢抓住“思想引领、典型示范、奖励激励”三个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创建,在全镇形成“互比互促互学、人人争创先进”良好氛围,村民环保意识明显增强,移风易俗蔚然成风,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以“党员固定活动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采取政策宣讲、签订治理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承诺书、环境卫生评比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学习健康向上的先进文化,逐步摒弃“等、靠、要”思想,抵制陈规陋习,树立“我能、我要、我想”发展信念,践行文明新风尚,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结合“五星文明户”“美丽庭院”“最美家庭”“脱贫光荣户、致富光荣户”等创评活动,在全镇范围评选出“五星文明户”100户,“五星文明标兵户”18户、市级“美丽庭院”6户、“脱贫光荣户”6户、“致富光荣户”3户,营造幸福美好生活要靠自己双手创造的良好风气,扩大典型影响力和示范引领效应。同时,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超市2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2个,掀起全民参与、人人争先创优,践行文明新风的热潮。对评选出的“五星文明户”,与相关部门协调,可享受免费健康体检一次、给予临时救助一次、优先推荐家庭成员入伍、挂牌表彰、提高授信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等优惠,切实满足其生产、生活所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评定活动中,对在环境卫生、移风易俗、脱贫攻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给予较高评分,并根据积分累计情况,在积分兑换活动中兑换相应分值的生活用品,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活动、家家不甘落后、户户争先创优”良好风尚。(任卓华 张丹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