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大雨袭城 环卫工人雨中坚守排水保畅

 2020/07/11/ 21: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环卫工人冒雨扫水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持续的降雨给兰州带来凉爽的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方便。广大环卫工人不怕风雨,不惧疲劳,坚守岗位清理积水保畅通。

  再累也要把积水扫完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皋兰路等路段看到,持续降雨导致低洼路段出现积水,车辆碾过水花四溅。就在人们躲雨之时,许多身穿荧光绿外衣的环卫工人用帚清积水,他们或三人一组,或独立奋战,将积水进路边的雨水井里。此时,他们早已汗流浃背。每当一个路段的积水清理完毕,他们又要奔赴下一路段。

  记者了解到,针对降雨特殊天气,城关环卫局保洁一公司对积水严重的民主东路、平凉路、南昌路、皋兰路、庆阳路等路段不断调整作业安排,全面把,重点强化,全面性开展特殊天气下的清保洁专业工作。在确保路面干净的同时,合理安排环卫人员进行精细化保洁,对积水较多路段、过街天桥等区域进行推排水工作,将积存的雨水推到下水井处,全力保障道路清洁安全。

  环卫工人们奋战在排水保畅一线

  由于降雨量较大,部分积水严重的路段工作难度和任务量都要比往常大很多,清扫起来也十分麻烦,清扫间隙环卫人员利用雨水洗刷人行道、道牙根等点位,有时还需驻守在低洼路段,向过往的行人车辆提醒注意安全。为避免下水道堵塞造成路面积水影响道路通畅,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一公司对作业辖区内因垃圾堵塞造成道路积水的下水井口进行统计,并在发现第一时间进行疏通,清理垃圾杂物,让排水系统尽快恢复正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