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护航“十四五” 警徽耀陇原

 2021/01/13/ 21:1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亚明

作战民警在研究推演案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2021年1月4日,新年首个工作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大监督”工作落实会议,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陇原公安铁军。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是公安机关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努力方向和行动指南。

  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忠诚担当、擎旗奋进,持续构建甘肃公安“十大”工作体系。大基础、大数据、大合成打造“最强大脑”,大防控、大国保、大网安构筑“最稳阵地”,大法治、大监督锤炼“最健肌体”,大宣传、大人才营造“最优生态”,走出一条契合甘肃公安实际的新时代创新发展之路。

执勤民警深夜依然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不忘初心,铸忠诚警魂

  警旗高扬,激励担当;训词如炬,凝聚力量。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这是人民警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甘肃公安牢记训词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方向,不断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建设,立足公安机关职责定位,找准结合点、切入点、落脚点,全力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

  所谓昌盛,必山河安定;所谓繁荣,必人民幸福。

  “捍卫政治安全,始终是甘肃公安的首要任务。”甘肃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甘肃公安见微知著,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

  “加强和创新公安机关基层社会治理,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这位负责人说,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不断增添“中国之治”成色,进一步彰显“中国之制”优势。

  利剑出鞘,护百姓安宁

  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平安是最大的民生。

  “哪里治安问题突出就整治哪里。”甘肃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甘肃公安将进一步加强风险评估、源头化解、应急处置等工作,强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巩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局面。

  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人民警察的身影。

  新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各种挑战,广大公安民警始终以党旗为号令、与群众在一起,闻令而动,逆行而上,组织筑堡垒、党员打头阵,定点守护群众安危,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与豪情。

  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出平安稳定,扫出朗朗乾坤。始终高悬正义之剑,将打击的矛头对准命案积案、电信网络诈骗、外流贩毒、跨境赌博、涉枪涉爆、食品药品、生态环境、文物保护等重点领域,以雷霆之势, 确保全省刑事发案和治安警情持续下降,打击破案水平不断提高。

  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是甘肃公安一贯的宗旨。

  甘肃公安持续推进“一网通办”,推动更多的服务事项入驻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广泛推行指尖政务、灵活警务、上门服务,全力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大局。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