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97岁抗战老兵走进兰州战役纪念馆缅怀战友

 2019/03/30/ 2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97岁高龄的抗战老兵何兴臣在孙女陪伴下来到兰州战役纪念馆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魏)“历史像长城一样,永远不会磨灭”。又到一年清明时,在社会各界纷纷缅怀先烈之时,3月28日,兰州战役纪念馆迎来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97岁高龄的抗战老兵何兴臣。

  何兴臣老人在孙女何佳憶的陪伴下,来到兰州战役纪念馆祭奠曾经和他并肩作战的战友。老人在1944年7月参加抗日战争,自此开始了一生都难以忘怀和磨灭的伟大事业。抗日战争时,炸弹在他身旁不到3米的地方爆炸,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向前冲去。解放战争时,他参加了解放大西北的全部战役。全国解放后,他又加入了抗美援朝的志愿军,到1954年4月从朝鲜回国转业到兰州。

  老人讲述以前的战斗故事

  今天再次踏入自己曾经战斗过的沈家岭山脚下,想到长埋地下的战友们,老人感慨万千,情绪非常激动。看着纪念馆门前的一辆坦克,他向前来缅怀先烈的年轻人说:“我们那个时候哪里有这么先进的武器,我们在沈家岭打了六天六夜,那年8月26日才攻打下来,兰州才解放。”

  兰州战役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在听到老人讲述时,忍不住眼泪夺眶而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能从事这样一份工作,做一个红色文化的传播者,他们觉得很自豪很光荣。也是有了何兴臣一样的参战老兵,他们才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自己身上的使命有多重,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文化,他们责无旁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魏阳向老人点赞      

  在何兴臣老人讲述时,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魏阳、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孟凡一行人正在兰州战役纪念馆调研工作,魏阳等人与何兴臣老人握手问好,在听了老人的讲述后伸出双手点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