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2019/11/21/ 09:0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于永昭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学雷锋获公司表彰

  捡到钥匙一串,捡到婴儿推车一辆,捡到手机一部,捡到薛XX身份证银行卡、现金2431元……翻开兰州奔马出租公司失物招领台账,从2019年1月至11月,驾驶员们上交到公司登记的乘客丢失物品信息就多达1000多条,小到钥匙大到几万元的现金,几乎每天都有。如今拾金不昧已经成为出租行业内的基本要求。出租车行业作为城市的流动窗口,承载着城市文明的重要角色,代表着城市文明形象。自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兰州市交通委对车辆和驾驶员严格要求,在保持车容车貌、驾驶员文明用语的基础上,打造精致车组,提升行业形象。同时在行业内形成了崇德向善、争当先进的良好局面,一批批好人好事、先进典型不断地涌现出来,在社会上引发了巨大的反响,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出租车行业的整体形象,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1 文明使者将文明带到大街小巷

  “全民齐参与,共创文明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行驶在城市大街小巷的每一辆出租车都成为“文明代言人”,顶部的车载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车门位置、车后玻璃都张贴有创文宣传标语。这些出租车开到哪里,文明新风就吹拂到哪里。

  在每一辆车上都能看到服务监督卡和“禁止吸烟”“系好安全带”等标识。同时,加大车载LED显示屏的宣传密度,不断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用语。

  “我们公司任何一辆出租车至少要做到车容车貌干净整洁,驾驶员衣着得体、用语文明,营运过程中依法依规,不拒载、不绕道、不宰客。”兰州奔马出租公司总经理助理姜玉智说,公司即将成立的“精致出租车组”,对驾驶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驾驶员不仅仅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驾驶员,还要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员,要向游客介绍兰州、推荐兰州,带给乘客微笑和正能量。

  2 贴心服务提升出租车行业形象

  “太贴心了!”“很人性化,很方便,感觉坐出租车都变得很温馨啦!”前不久,兰州市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中心打造的首个“精致出租车组”正式投入运行。出租车内配备了《文明兰州》杂志、垃圾袋、矿泉水、抽纸、雨伞、晕车药等物品供乘客免费使用。首个上路的“精致出租车组”由兰州市吉祥出租车有限公司吉祥雷锋车队的60辆出租车组成。

  吉祥雷锋车队队长冯卫民说:“我的车已经配了有半个月了,乘客们的反馈很好,大家都觉得这样的设计很人性化,作为此次“精致出租车组”前期试运行的第一辆出租车,我驾驶的出租车已经在短短半个月收到了许多市民的点赞和好评,我们做这些都是希望能给乘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市民张女士说:“真的特别有心,像我们上班族早上赶时间,就经常会在出租车上吃早点,有时候忘带纸巾会很尴尬,以后只要坐上‘精致出租车组’的车就再也不用担心了。”出租车里有《文明兰州》杂志、垃圾袋、矿泉水、抽纸、雨伞、晕车药等物品供乘客免费使用。市民陈先生说:“‘精致出租车组’不光有细致、贴心的小物品,还能在乘车的时候阅读《文明兰州》杂志,对于兰州人来说很温暖,对于外地人来说也是一个宣传兰州的好方法。”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