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南州两会开辟“局长通道”,一起听听他们说什么——

 2019/01/15/ 20: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锦涛

  新甘肃客户端甘南1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在今天上午开幕的甘南州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甘南州正式开通了“局长通道”。甘南州教育局、旅游局、环保局的负责人率先亮相“通道”,接受了各媒体专访。

  接下来,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吧——

甘南州教育局长尚学杰

  甘南州教育局局长尚学杰:控辍保学仍是教育工作重中之重

  今年,我们将仍然把控辍保学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对县市控辍保学工作协调指导和督查力度,确保所有适龄儿童接受正规的义务教育。同时,认真落实教育保障和资助政策,全州教育特殊补助专项资金覆盖各学段,基本实现15年免费教育,没有一个适龄儿童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将不断完善教师激励机制,通过“特岗计划、引进紧缺学科教师、开展学前教育支教等途径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组织实施好各类培训项目,通过培训和催发内生动力提高教师队伍理论修养和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甘南州旅游局局长欧杰草

  甘南州旅游局局长欧杰草:启动实施乡村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

  为继续深入实施“旅游兴州”战略,不断壮大甘南旅游产业综合实力,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扎实抓好乡村旅游,启动实施乡村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建设,精心打造10个在全国有影响的旅游专业村及景区景点,支持建设100个在全省有影响力的旅游专业村,努力建成1000个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有旅游功能的生态文明小康村,扶持发展10000个星级藏家乐、农家乐、林家乐,让乡村旅游成为农牧民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渠道。同时,将全力破解旅游服务“软实力这个瓶颈,依托在临冶力关建设高标准扶贫大车间这个平台,以旅游技能培训为主,全力打造领先全省的培训基地,全面提升贫困群众的技能水平和劳动素质。

甘南州环保局局长景旭东

  甘南州环保局局长景旭东:全力打好蓝天碧水、乡村环境整治等重点战役

  今年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央、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固废治理和乡村环境整治等重点战役;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认真抓好全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不断强化环境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大力实施污染防治项目,全面提升生态环境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持续推进矿山、电站和公路建设项目生态植被恢复治理;启动和实施甘南州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全面完成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任务;不断强化生态环境宣传教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