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天的“学雷锋”活动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得很新颖

 2019/03/03/ 23: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文/图)弘扬雷锋精神,保护生命健康。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今天下午,甘肃省红十字会、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甘肃省血液中心联合高校红十字志愿者和公益组织,在兰州市张掖路步行街开展了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现场展示急救技能

  1963年3月,毛主席写下“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著名题词,自此,每年的3月5日被确定为全国“学习雷锋纪念日”,今年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每年的“学雷锋”纪念日期间,甘肃省红十字会都要组织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员、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以具有吸引力和凝聚力的活动形式,开展红十字社区关爱和生命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一起重温志愿者誓词

  今天的活动现场非常热闹,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兰州文理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甘肃省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的90多名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以欢快的公益快闪,向大众普及展示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吸引大家与应急救护培训师进行现场互动,一起学习应急救护常识和技能。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与此同时,来自医疗卫生机构的医护人员及安全用药专家,现场为市民进行了安全用药知识普及、口腔义诊、眼健康筛查,红十字志愿者们向公众发放宣传册,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相关知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活动现场还增设了我和雷锋照个相、公益捐赠兑换绿植、重温志愿者誓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有温度、有意义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内容。这些与生命息息相关、形式多样、寓意深刻的公益服务深深吸引了在场的群众,他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志愿者们弘扬雷锋精神

  其实,从雷锋精神诞生之日起,它就一直深深扎根在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心中,无论时代如何更迭,社会如何发展,雷锋精神依然花开四季、永放光芒。你我身边那些默默奉献着的红十字志愿者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他们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他们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为行动宗旨,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交相辉映,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了红十字人应有的贡献。

为市民免费筛查疾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