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最美红十字志愿者”周玮:被需要是一种幸福

 2019/03/03/ 07: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力

周玮(左)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

  每日甘肃网3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力 文/图)在近日召开的2019年甘肃省红十字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周玮荣获2018年度甘肃省“最美红十字志愿者”的荣誉称号。2018年10月16日,是周玮45岁的生日,自1998年开始无偿献血的他,当天给自己送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他义无反顾地走进省红十字会,郑重地签署了无偿捐献器官遗体捐献手续。

周玮获得的“最美红十字志愿者”奖章

  周玮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的一名普通职工。“1998年国庆期间,我和家人路过献血车,作为献给祖国母亲的生日礼物,我就在献血车上献出了400cc的血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周玮笑着说道:“从此献血便成为一种纪念,每年我都会坚持献血一次,践行志愿者的承诺。2015年10月我加入了兰州市城关区的一个公益社团组织,同一年我还加入了甘肃省红十字会兰州市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者服务队。在业余时间参加省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和学习,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对人生的意义也有了新的认识。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我作为一名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志愿者,我感到无上的光荣和自豪。”

周玮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证书”

  “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生命的延续’——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宣传深深地触动了我。当时我就想,倘若我的生命走到尽头时,我身上的器官还能发挥一些作用,那我十分愿意把它捐出去,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周玮回忆道:“有此想法后,我告诉了自己的母亲。母亲当时极力反对,后来经过我反复多次的沟通和引导,母亲的思想工作终于做通了,支持我无偿捐献器官遗体的做法。在2016年10月16日我43岁生日这天,我签了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协议,并在两年后的2018年10月16日(45岁生日)的当天,我义无反顾地走进省红十字会,郑重地签署了无偿捐献器官遗体捐献手续。同时也给自己的生日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周玮(右)和同事在日常工作中

  面对刚刚获得的“最美红十字志愿者”的荣誉称号,他有些激动:“今年的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这个荣誉是对我志愿者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一份生命中最好的礼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