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临泽:最是一年春光好 植树添绿正当时(图)

 2019/03/13/ 11: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杜学沂 濮晓梅

3月12日,临泽县干部群众300余人开展义务压沙活动。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杜学 晓梅)春风催绿,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是第41个全民义务植树日。当天,临泽县四班子在家领导与县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及平川镇干部群众300余人,该县平川镇一工城沙区开展义务压沙活动,拉开了全县春季植树造林大幕。

压沙治沙现场。

  “开沟深一点,麦草均匀,方格大小是1.5米×1.5米……”上午9点多,参加义务压沙造林的干部职工带着铁锨等工具来到压沙点,经过县自然资源局技术人员的指导后,立即投入了紧张的劳动,大家或草、或划线,或开沟、或草、或埋沙,偌大的沙漠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当天下午,共压置麦草沙障300多亩。

压置麦草沙障。

  “为了确保治沙压沙质量,我们实行技术人员分片承包制,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全程进行指导,切实提高防风治沙的效果,确保一片、一片、植一片、绿一片。”正在现场指导压沙的县治沙试验站站长杨向刚介绍说。

压置麦草沙障。

  “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我们更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参加治沙造林活动,为改善绿洲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义务劳动的该县农业农村局干部沈诗博如是说。“这几年通过持续不断的治沙沙、栽植防风林带和特色经济林,沙尘暴越来越少了,我们一城村的居住环境也越来越好了。所以我们更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生态家园。”正在麦草沙障的该县平川镇一城村党支部书记李永文说。

搬运麦草沙障。

  近年来,临泽县通过生物治沙、工程治沙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防沙治沙,筑生态安全屏障,目前已在境内39万亩的沙漠上实施压沙工程、种植梭梭16.3万亩,沿南、北、中三条风沙带建成沙林带187公里,绿洲向沙漠推进11公里,建成防风固沙林27.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17.35%。今年,该县以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为目标,把绿和水作为最亮的生态特色,把和美作为城乡共同追求,依托新一轮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防沙治沙、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等生态建设工程,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重点围绕绕城生态文化产业园、机场路延伸段、扎尔墩滩戈壁农业示范园区、揽月桥北侧、滨河路延伸段、14万亩公益林生态供水渠系等绿化工程,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加大城乡裸露土地绿化治理,计划完成造林2.3万亩,其中,防沙治沙2000亩,森林覆盖率达到17.7%。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