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甘肃省成立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 不推荐“菜单式”体检 要把有能力的专家放在体检中心

 2019/03/26/ 0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赵汇 实习生 贾玉萍

我省成立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将由相关专业质控组织定期开展质量监控

不推荐“菜单式”体检 要把有能力的专家放在体检中心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汇 实习生 贾玉萍)工作人员不专业和体检项目过多过杂曾被认为是部分商业体检机构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此,省卫健委提出,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健康体检更要有针对性,不推荐体检人员 “菜单式”体检,更不能把不会看病的人放在体检中心的岗位上。3月24日,甘肃省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在兰大二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我省健康体检机构将纳入医疗质量控制体系,由相关专业质控组织定期开展质量控制,保障医疗质量安全,促进健康体检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该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不仅能促进健康体检更加精细化、个性化,还将有效提高健康体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健康体检为健康管理服务,使二者能够有机地结合。省卫健委主任郭玉芬对全省健康管理行业机构及从业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即健康管理中心一定要做到质量第一、有针对性,要根据体检客户的具体情况选择检查项目,要把有能力的专家放到体检中心,规范体检行为,把好质量关。

  另悉,为顺应健康体检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需求,2018年12月,省卫健委从资源配置、人员结构及资质、体检专业设置、感染控制、工作制度及质控管理、仪器设备管理、体检流程及服务管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评估,兰大二院健康管理中心顺利通过评估,成为省级健康体检质控中心。

  相关新闻

  我省将全面启用双向转诊信息系统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汇 实习生 贾玉萍)为实现双向转诊业务流程和服务监管的动态性、连续性、可追溯性,形成合理有序的转诊格局,4月起,我省医疗卫生机构将全面启用双向转诊信息系统,依托这一系统将促进跨地区、跨机构患者信息共享。省卫健委表示,双向转诊信息系统提供覆盖省、市、县、乡四级医疗机构的双向转诊在线应用服务,同步对接甘肃省远程医疗信息平台,充分发挥远程医疗信息系统作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常见病、多发病诊治能力,切实降低县域外转诊比例。加大医疗卫生机构落实分级诊疗病种和临床路径相关政策的实施监管,持续巩固 “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 的分级诊疗工作机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