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翅膀——兰州市人才工作综述

 2019/04/15/ 08:3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颜晨

  创新引才方式:全力构建人才高地

  初春的下午,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杨志团在办公室里伏案耕耘。尽管时值周末,但这位来兰工作已有七年的高层次人才,还是一如既往的忙碌。

  2012年,作为兰州市第一批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杨志团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地铁项目总负责人的岗位上引进到兰州市轨道交通管理办公室,担任总工程师,从西安来到兰州工作。在他入职之初,兰州市轨道公司仅有10名员工。

  7年来,兰州的轨道交通从一张空白纸到规划蓝图、再到开工建设、直至即将开通运营,杨志团全面主持和参加了各阶段的技术决策和技术管理工作,为带动和突破我市轨道交通关键性技术、解决轨道交通技术难题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持。

  “人才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近年来,我市立足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对高精尖紧缺人才的需求,创新引才方式,吸引各方英才来兰创新创业,真正实现了海纳百川“引人才”。

  精准聚焦按需定引,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大课题和重大工程,汇总编制全市人才需求目录对外发布。近三年先后引进急需紧缺人才3663人。组织开展急需紧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工作,先后认定四批次33名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引进国家高层次专家王珠银成功研发世界空白多肽信息压缩技术,在兰创办天启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打造集多肽新药研发、生产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刚柔相济汇聚人才,制定兰州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对急需紧缺专业研究生和重点院校本科毕业生通过考核方式引进。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思路开展柔性引才工作,采取项目合作、技术入股、有偿咨询、课题研发等多种方式引导各类优秀人才向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集聚,近三年柔性引进国内知名专家、学科带头人等375人,其中院士29人。

  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王家耀,在伯骊江3D打印公司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以国内最先进的快速制造工艺和地理信息前沿理念助力公司发展。引进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哈维德夫医院托本摩根森院长,带来国际最先进的外科快速康复技术,在我市两所医院建立了快速康复中心,填补了学科空白。

  高端项目凝聚人才,自2014年起,组织开展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扶持计划,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1.9亿元,支持包括“国产重离子加速器治疗肿瘤的基础和临床应用关键技术研究”等重大项目在内的442个创新带动能力强、人才引领效果好、社会效益显著的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单项最高扶持200万元,带动研发投入21.8亿元,实现销售额69.7亿元,实现利税10.88亿元。

  通过项目实施,引进国家级专家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6人,博士后19人,博士232人,硕士141人。集聚了一批能够推动重点产业提升、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的创新团队。其中,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引进两院院士、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李德仁,为公司提供地理信息建模关键技术支持,极大提升公司产品研发能力;引进的2018流数据库国际标准制定主导者刘睿民,帮助公司申请“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实现大数据国际标准产业落地。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