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翅膀——兰州市人才工作综述

 2019/04/15/ 08:3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颜晨

  实施人才工程:多措并举用好人才

  “我邀请你们到我的家乡兰州来,那里山美、水美、文化更美。”2018年12月8日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小平在中国电影华表奖的领奖台上说。作为本土原创电影《丢羊》的导演和总策划、兰州市首批“金城文化名家”,他不仅为兰州人捧回了中国电影最高荣誉——华表奖,还在全国观众面前发出了属于兰州电影人的声音。

  近年来,汪小平拍摄制作了本土“丢系列”电影《丢羊》《丢心》《丢人》等,作词创作了新时代红色歌曲《不忘初心》,撰写了《中国梦与世界人民的梦相通》等文章。2017年荣获省委、省政府表彰的“甘肃省文艺突出贡献奖”。

  “精致的城市要有精致的人和思想,兰州这个城市不缺乏文化,也不缺乏优秀作品。因此,在推动文化创作蓬勃发展的道路上,挖掘这片热土,讲好兰州故事至关重要!”说起自己心爱的文化事业,汪小平感慨地说。

  “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近年来,我市坚持引育并重,组织实施了一批具有兰州特色的人才工程,稳定现有人才,激励干事创业,为本土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实施“金城萃英人才计划”。评选“兰州市领军人才”、金城“金蓝领优秀高技能人才”、金城“乡村致富之星优秀农村实用人才”、金城“骨干人才”、“金城文化名家”、“金城创新创业非公企业家”千余人,对评选出的各类优秀人才给予每人每年2至6万元工作津贴,对考核优秀的领军人才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培养留住本土人才,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行“凡晋必下”制度,明确规定对晋升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须有在县及县以下对口专业岗位服务一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实施人才精准扶贫工程,组织实施科技特派员支农计划、科技人才挂职服务计划,每年选派200名左右的科技人才到贫困乡镇挂职,选派100名科技特派员到贫困村开展“零距离”技术服务,推广先进技术、培养实用人才。

  探索院地交流合作新机制。出台《在兰科研院所、高校产学研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关于深化院地人才交流合作的实施方案》,与上海张江、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北大、中国科技大、瑞士洛桑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共建6个技术转移中心,与中科院、中科院近物所、化物所等19家科研院所,与瑞典隆德大学、北大、清华等40所高校建立合作交流关系。

  支持兰州市企业和高校院所联合组建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基地51个、企业研发机构20个。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项目合作引进国家知名专家张志东,助力企业在动物疫病防控领域攻坚克难,企业技术工艺、设备水平、自动化程度、生产规模、产品质量等多项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