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翅膀——兰州市人才工作综述

 2019/04/15/ 08:3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颜晨

  聚焦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汇聚人才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近年来,我市坚持拓宽渠道,科技引领,立足功能优势“聚人才”。围绕全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探索建立人才资源共享、创新成果共享的全域人才引聚路径。

  用好高端人才“智囊团”。2018年7月,我市联合兰州大学、中国绿色催化专家智库理事会举办兰州自主创新高峰论坛,邀请20多位院士和一批顶尖专家学者共商创新驱动大计,进行产业化对接。联系欧洲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院院士、国际知识产权专家余翔,对接甘肃省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助推省地共建知识产权领域平台发展,实现了高端智力资源共享共用。

  搭建产业集聚高平台。为在兰企事业单位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牵线搭桥,已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18个,引进和联系院士27名、专家54名。依托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国家实验室,引进国内外知名专家,成立稀土功能材料、生命科学技术、金属纳米材料、新能源等4个产业研究院。

  发动科技创新新引擎。出台《兰州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等多项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对人才的吸附作用逐步显现。在凹凸棒石研究领域享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研究员王爱勤,从产值已达20亿元的江苏盱眙基地回到兰州创业,为新兴产业发展注入动力。世界著名期刊《自然》杂志发布的全球科研城市前200强榜单,兰州市位列第91,在中国排名第19。日前,《人民日报》对兰州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给予了高度评价。

  拓宽人才引进新渠道。赴国内一流大学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建立人才储备中心,设立100多名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拓宽优秀人才引进渠道。打破教师招聘固定模式,创新实施“同工同酬同待遇”教师招聘,聘用教师1149人,有效破解“大班额”、教师编制严重不足问题。

  搭建创新创业好平台。重点打造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三维大数据产业园、兰州3D打印产业园、留学人员创业园、生物化工孵化器暨大学生创业园、丝路电商产业园等双创优质平台,组建了由87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组成的众创孵化联盟,设立了20亿元的兰州科技创新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和兰州科技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投放贷款43.94亿元,发挥产业平台对人才的带动作用,实现平台与人才的有机对接,使我市成为优秀人才加速汇聚的强力磁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