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浓浓母校情 拳拳校友心 金兴谊校友捐资5000万献礼兰大110周年校庆

 2019/04/18/ 0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有一种情怀回报,有一种美德感恩,有一种品格奉献。4月17日,“上善若水 向远方”——81级医疗系校友金兴捐赠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适逢兰州大学百十华诞到来之际,金兴校友为母校献上一份沉甸甸的大礼——捐赠5000万元,用于支持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等教育事业发展。这是兰州大学有史以来接受捐赠数额最大的一笔善款。

仪式现场,金兴与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互赠捐赠 

  甘肃远方爱心基金会理事长、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金兴校友,甘肃远方爱心基金会副理事长姚永强,兰州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袁占亭,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党委副书记郭琦,副校长徐生、潘保田、王锐、沙勇忠,校长助理贺德出席仪式。捐赠仪式由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范宝军主持。

  仪式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特别制作的短片《上善若水 向远方——兰州大学81级校友金兴先生捐资母校侧记》,了解了金兴的学习生涯、从业经历,并深深感动于他近十年来始终心怀母校、情系学校发展的赤子之心与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

师生情深,金兴和大学本科时期的老师曹和洵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金兴本科时期的老师、基础医学院离休教师曹和洵来到了现场,并为金兴校友佩戴了校友徽章。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金兴与袁占亭签订了捐赠协议,并互赠捐赠牌和捐赠证书。

金兴说,懂得感恩是一个人应有的素养

  金兴在讲话中表示,懂得感恩、懂得担当是一位怀有家国情怀的七尺男儿应有的素养和责任。远方一直以来倡导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坚忍执着的精神、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去拼搏、去奋斗,从而取得企业的成长,同时,用企业发展带来的成果为社会去担当,尽一名企业人的社会责任,应该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人类的文明与进步离不开教育,可以说教育是人类文明与进步的核心要素。“兰州大学是予以我人生启蒙的母校,母校作为我们校友的精神家园,既是我们担当社会责任的最佳平台,也是我们的精神追求,饮水思源,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母校11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我愿为母校的‘一流’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对金兴校友慷慨捐赠表示感谢

  严纯华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代表学校高度肯定了金兴校友“心系教育、感念恩师、反哺母校”的大爱精神,并对金兴校友在学校11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鼎力支持母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慷慨捐赠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金兴先生作为校友的杰出代表,在用智慧与毅力获得个人成就后,多次为学校教育事业给予倾力支持,把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今天,金兴校友再次向学校慷慨捐赠,充分体现了金兴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和关心教育事业的赤子情怀,蕴含着金兴校友对办好兰州大学的殷切期盼,也为广大校友起到了非凡的表率作用,向社会各界传达了向上向善助学助教的正能量,必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兰大学子勤学好问、勇挑重担,激励兰州大学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扎根陇原大地,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借势生长,争创有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据了解,此前金兴校友已向学校捐赠5次共计553万元,主要用于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此次捐赠5000万后,金兴将成为向兰州大学捐款最多的校友。(图片来自兰州大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