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兰州市中考报名昨日结束 省级示范性高中报名人数均超计划

 2019/04/29/ 08: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巧灵

我市中考报名昨日结束

省级示范性高中报名人数均超计划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8日是今年兰州市中考报名最后一天现场确认的时间。随着最后一批考生确认报考信息后,今年的中考报名由此落幕。记者了解到,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报考人数普遍超计划,西北师大附中报考人数近950人,兰州一中报名人数近1100人。

  看看“省级”高中报名人数

  在今年中考报名结束之后,记者第一时间了解到各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的报名人数,为考生整理了一份报名人数的初步数据。

  西北师大附中:报名人数近950人

  兰州一中:报名人数近1100人

  兰州二中:报名人数850多人

  兰州三十三中:本部报名人数840人,东校区报名人数770人

  兰铁一中:报名人数800多人

  兰化一中:西固校区报名人数900多人,新区校区600多人

  兰炼一中:报名人数790多人兰炼二中:报名人数1300多人

  兰州西北中学:报名人数1240

  兰州四中:报名人数1600多人

  看到这样的报名人数,相信填报了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学生内心都会有忐忑,担心今年中考竞争会特别激烈。

  其实考生不必担心,据了解,由于填报志愿“省级“高中与“市级”高中并不冲突,互不影响录取,因此,城市四区多数考生志愿都是填报在“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内,因此本次的统计数据只做了10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及兰州四中的报名人数。

  “四区”半数考生能进普高

  今年,我市城市四区初中毕业生预计21661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21596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为99.70%。远郊县区初中预计毕业生11109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11076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为99.70%。城市四区地方普通高中下达招生计划267班(含提前招生班),12118人,占城市四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56.11%。

  远郊县区地方普通高中下达招生计划117班,5740人,占远郊县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51.82%。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