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姐姐搭桥 港商周树中先生5年向甘肃贫困人口捐款捐物40多万元

 2019/05/08/ 08:4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孙建荣

兰州姐姐搭桥 港商弟弟献爱

周树中先生5年向我省贫困人口捐款捐物40多万元

郑燕琴向记者展示捐赠资料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从2014年9月到今年春节,我弟弟共向甘肃贫困人口捐款捐物40多万元,有2259人受到帮助,这项慈善事业会一直进行下去。”5月7日,住在城关区王马巷的郑燕琴翻阅着桌上的资料对记者说。今年75岁高龄的郑燕琴,12岁从浙江宁波跟随姑妈来到兰州,成了一名地地道道的兰州人。从浙江宁波走出的香港爱心企业家周树中是她的亲弟弟,发家致富后,周先生一直致力于为家乡做公益。2014年,经姐姐牵线搭桥,周先生开始为我省贫困家庭献爱心。

  每年春节和中秋给困难家庭送温暖

  “我弟弟周树中主要是在每年春节和中秋节期间,给困难家庭送温暖。”当天上午,郑奶奶拿出捐助资料给记者看。她有一个慈善事业明细汇总表,详细记录了每一笔捐赠。2014年9月,周树中先生为安定门社区100名居民捐赠米面油和月饼,共计1.2万元。2015年2月,为嘉峪关路排洪南路社区86名居民捐赠食用油,给每人发放200元红包,还送去了春联,共计2万多元。2017年1月,为伏龙坪街道78人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2018年1月,为酒泉路街道、渭源路街道、拱星墩街道100多名困难户送去米面油。此外,周树中先生还先后为七里河、榆中、永登等地的学校献过爱心。

  记者了解到,周树中先生的大部分捐赠都是在兰州地区,同时也给会宁、古浪、陇西的部分农村小学捐赠过学习用品和用具。截至今年春节,周树中先生共向我省捐款捐物40多万元,有2259人受到帮助。今年的爱心活动中,在兰州的一些宁波老乡得知消息后,也纷纷加入捐物行列,捐献了牛仔服、床上用品、窗帘等生活用品。

  姐姐牵线搭桥 弟弟将帮扶进行到底

  采访中,郑燕琴说着一口流利的兰州话,根本看不出是南方人。据了解,12岁的郑燕琴来到兰州后,跟随了姑妈的姓氏,所以与弟弟周树中并不是同姓。周树中走出浙江宁波后,一直在香港、深圳、美国做生意。发家致富后,他没有忘记家乡,一直在宁波做慈善,并成立了宁波甬港联谊会,专门为贫困家庭做善事。2013年,在一次家庭聚会中,郑燕琴说:“我们甘肃还是比较贫困,你能不能给我的第二家乡也献献爱心啊?”周树中听后,二话没说就答应了,2014年9月就行动了起来。2016年,他还专门来到兰州榆中进行了考察。郑燕琴也一直热心公益,与老伴多次前往贫困家庭走访,并自掏腰包献爱心。郑燕琴说:“在宁波老家,我的舅舅和妈妈在世时是大慈善家,因此弟弟也受到了很大影响。”

  当天,记者通过电话连线周树中先生,但由于他太忙,手机未能接通。郑燕琴说,弟弟曾对她说,他会一直继续下去,将帮扶活动进行到底。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