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职业教育培匠心 内涵发展育特色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建设优质高等职业院校迈出坚实步伐

 2019/05/15/ 05: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高强

  着眼立德树人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多年来,服务于兰州、立足于全省始终是学院的担当与使命。

  学院通过社会专项培训、技术攻关、职业技能鉴定等方式,大力发展和完善学历教育和培训并举的育人功能。尤其是近几年,学院成功完成博世、学前教育、太阳能技术人员、职业技能鉴定等社会培训任务等58期,共计4502人。同时学院充分发挥“省级众创空间”的平台优势,通过连续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立项教改项目4项、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12项,获支持经费210多万元。

  时下,着眼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学院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渗透到教育教学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中,形成了“非常6+1+1”。“六主题”即思政一分钟教育、抗挫折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孝道文化教育、表达演讲能力教育、人际交往能力教育;“一工程”即双百工程;“一讲堂”即兰职讲堂学术活动。积极拓展了思政工作的广度、深度,初步形成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德育工作体系,引导学生在获得知识技能培养的同时积极塑造高尚的道德情操、健康的人格魅力、和谐的人际关系、积极的生活态度。

  创造和谐稳定校园始终是学院以学生为本治校理念的坚实基石。

  近年来,通过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突发公共事件预案、视频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消防、实施安全教育等方式,巩固加强校园安全保障。加强网络安全和舆情管控,为全体师生员工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