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职业教育培匠心 内涵发展育特色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建设优质高等职业院校迈出坚实步伐

 2019/05/15/ 05: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高强

  坚持党建引领

  狠抓校风校纪

  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是推动学院前进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

  多年来,学院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组织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此同时,学院始终将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作为引导学院健康发展的首要工作。

  近年来,学院党委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坚持发挥群团组织的“纽带”“桥梁”作用,密切党群联系,利用党建专栏、官方微信、青年传媒、模范职工之家等窗口和平台,深化学习教育、强化知行合一。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是学院党委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的坚实保障。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干部任用考核标准。坚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坚持抓早抓小,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遏制“四风”。坚持加强纪检机构和纪检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三转”,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水平。坚持内部审计管理,强化过程监督和结果评价,引导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学院还制定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实施方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从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员管理、信息台账和活动阵地五个方面,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促进支部基础管理更加规范、活动开展更加有序。按“双带头人”(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标准规范支部书记配备,坚持把最优秀的党员选拔到党支部书记岗位。

  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党员意识明显增强,作风明显转变,干事创业的干劲明显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

  多年来,扶贫又扶智始终是学院服务国家扶贫攻坚的精准措施,学院把扶贫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学院领导先后多次分赴扶贫点看望贫困户,通过一系列调研,制定了可持续帮扶政策。

  近年来,学院通过积极对接国家政策,健全完善奖、助、勤、贷体系,先后为1787名贫困学生争取特困补助127万元,为2169名贫困学生提供勤工助学补助222万元。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就业,实施“一生一策”精准服务,就业帮扶达到了99%。与此同时,学院先后为精准扶贫帮扶村筹资155.2万元,通过发展养殖改善生活、资助学生,发展生产和职业培训的扶智精准帮扶,帮助农户脱贫致富。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兰职院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兰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紧紧围绕以“建设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的奋斗目标,不断求索、创新、进取,举院一致,真抓实干,在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过程中,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突出办学特色,走出一条既扎根兰州、服务甘肃、惠及全国,又融通中外的高职教育内涵式发展之路。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