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摄影师用光影记录兰州新区建筑与人文之美

 2019/07/26/ 18: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摄影师在文湖景区合影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文/图)7月25日,由甘肃第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媒体集团主办,每日甘肃网承办的“甘肃六建杯·陇原建筑美”摄影采风团,在兰州区开展摄影创作活动。采风团深入区中川商务中心、职教园区文湖、彩虹城以及兰州理工大校区等拍摄地区,近距离领略区城市建设、高产业发展,用镜头记录兰州区的建筑之美与人文魅力。

兰州新区中川商务中心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

  当日上午10时许,兰州新区瑞岭嘉苑保障项目部工作人员为了欢迎采风团摄影师的到来,在工地项目部门前,早已拉起了欢迎条幅。整个建筑工地秩序井然,整洁大方,充满活力。摄影师一起“集结”在兰州新区瑞岭嘉苑保障项目部门前合影后。便驱车前往规划面积3.39平方公里,具有保税加工、保税仓储、保税物流、口岸作业和综合服务等功能的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景观拍摄外景。随后,采风团走进位于兰州新区十六路以北,文湖以南,北斗路以东区域,北临商业区和文湖景园住宅小区,南甘肃省体育馆,东侧为规划的水上活动中心的兰州新区文湖景园住宅小区项目建设地参观。

  记者看到,文湖景区湖面碧波荡漾,沿岸建造的萃阴广场、亲水平台、湖心喷泉等景观,为附近住户、各高校学生提供一个户外活动游憩、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摄影师拍摄文湖景园住宅小区

摄影师闵光和建筑工人

  除了拍摄工地和景区,摄影师闵光还给自己定了个专题,那就是拍摄建筑工人的笑脸。在兰州新区理工大新校区的建筑工地,碰到的建筑工人,摄影师闵光都会打招呼,可能是因为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工人们刚开始面对镜头心里有点紧张,甚至镜头,闵光并不气馁,他会继续沟通,多数建筑工人到最后都会欣然配合拍摄。有的工人拍完后,其他的工友还会主动过来一起拍。

  “我就想让他们在我镜头面前展现出高兴的一面。”闵光说,“很多人一看到单反相机,就变得严肃正规起来,少了平时的那种活泼和幽默,我希望在镜头里看到他们最放松时的那种状态。”有时候在聊天中,看到工人们开心的场景,他就赶紧拿起相机抓拍下来,“抓拍的表情更自然、更真实”。在闵光完成作品中,记者看到,在忙碌的工地环境中,农民工对着镜头开怀大笑,这是一种劳动者最朴实的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