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王杰 李亢发起“最影人”扶持计划

 2019/08/02/ 1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每日甘肃网8月2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最影人扶持计划”发布会在南京、兰州两地同时举行。该计划由美国纪录片和动画电影节中国顾问及执行总监王杰、世界电影展组委会副主席李亢发起,旨在响应国家文化“走出去”的号召,汇聚影视力量,绽放国际舞台。

  据介绍,“最影人扶持计划”是一个公益扶持计划。计划坚持“全成长周期”的扶持理念,通过扶持优秀青年影视界人才,推选优秀作品到著名国际电影节,打破国内优质影人进入海外观众视野的诸多屏障。入选导演不仅能增加在国际电影节曝光和斩获重要奖项的机会,还能获得国际电影节评委指导及多种影视资源的支持。

  发布会公布了由影视界专家、导演组成的评审会成员,包括Teddy Grouya、厉震林、李建强、陈龙、倪祥保、刘爱民、蔡家洋、刘烈雄萧寒、关尔、姜蓉蓉、李亢、王杰、张开、林小能、贾皓民。南京大学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南京电影协会会长周凯担任本届“最影人扶持计划”评审委员会主席。

  发布会上,扶持计划执委会还与多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影视人才推介、创作优秀影片、举办电影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同时,还正式启动了电影项目《鲸落》的筹备工作。

  据悉,刘抗导演的《天人乐》等电影项目入选“最影人扶持计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