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两位“兰州好人”入围8月“中国好人榜”

 2019/08/08/ 08:2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李晓霞

两位“兰州好人”入围8月“中国好人榜”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晓霞)8月7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明办获悉,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9年8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兰州市推荐的敬业奉献“兰州好人”张克霞、见义勇为“兰州好人”霍志刚入围8月“中国好人榜”,广大网友可登录文明中国客户端与中国文明网浏览人物事迹并参与投票。

  张克霞,兰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一级地理教师。25年以来,她始终积极努力、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受到同行、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她潜心钻研教育教学,在多次课堂教学竞赛中取得名次,编写了乡土地理校本教材《风味地理》;制作的融合信息技术的课例课件多次获奖。近几年,由于学校女老师休产假等原因,学校教学人员紧缺,经常一个人承担两个人的工作量,不辞辛劳,并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她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学生,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等。

  霍志刚,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大队科员。2019年春节前夕,霍志刚和家人在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邕江边钓鱼时,不远处看到一个小孩在水中呼喊,同时一个老人从堤岸跳入水中,老人不会游泳,抓着孩子在水中挣扎。霍志刚和妻子的哥哥周杨迅速奔向落水的老人和孩子。霍志刚不顾自己不会游泳,由周杨拉着胳膊下入江中拼命把脚伸向落水儿童,老人把孩子推向霍志刚,孩子终于被拉上了岸。同时,老人由于推孩子的时候又向江中滑去,霍志刚放开周杨的手,用手抠着水泥缝隙,一边安慰老人,一边继续把脚伸向老人。终于,老人的两根手指捏住了霍志刚的鞋尖,慢慢地拉到了岸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