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泾川之美“渡”海峡 陇台合作开新篇

 2019/08/19/ 0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韦德“海峡两岸同胞一道在项目、市场、资源、平台、人才等方面加强对接交流,构建文化交流合作格局,奏响合作交流乐章……”今天下午,在川县举行的文化游推介会暨行社团签约仪式上,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向海峡两岸同胞发出深情呼吁。

  8月18日,第六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故里民俗文化交流活动在甘肃(川)启动,当天下午,文化游推介会暨行社团签约仪式举行,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张荣,全国妇联络部副部长赵红菊,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等嘉宾领导及省内外行团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参与活动。

  孙志中在致辞中说道,川县依托西王母文化交流这一主题,与台湾方面成功举办8届西王母文化论坛,确立了川是华夏女性文化传承保护地等学术成果。先后有中国国民党、亲民党、党等13个政党代表人士参访交流,蒋孝严、林政则、郁慕明等20多名台湾政党高层、1800多个宗教组织、学术团体,20余万民众到川参访考察。文化游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也大有可为。他呼吁,海峡两岸同胞一道在项目、市场、资源、平台、人才等方面加强对接交流,构建文化交流合作格局,奏响合作交流乐章。好客的原儿女热忱欢迎海峡两岸各朋友来到甘肃观光游、投资兴业。

  一座回山连接两地,一种文化凝聚两岸有识之士。

  张荣表示,川的历史积淀和快速发展令人赞叹,特别是以西王母文化为纽带的两岸交流活动,为川和台湾两地同胞架起了一座心灵互通、文化互访、经济互惠的友谊之桥,深受两岸民众支持和赞誉。两岸山水相连,祖同根、血同源、书同文,地域文化丰富多彩,传统文化一脉相承,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和融合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两岸人民积极响时代号召,务实交流,携手发展,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崔飞向全社会热情推介川之美,希望通过这次推介活动,全面加强与各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游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航拍西王母宫。(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摄)

  航拍川城区。(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摄)

  大云寺景区。(泾川县供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