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2019/08/27/ 01: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8月26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为充分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省人民群众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深入挖掘我省在攻坚克难、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今天上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

  8月26日至9月16日,为期22天的集中采访活动期间,来自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新华社甘肃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甘肃记者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甘肃记者站、光明日报社甘肃记者站、经济日报社甘肃记者站、中国日报社甘肃记者站、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等中央驻甘新闻媒体,香港大公文汇报甘肃记者站等香港驻甘新闻媒体,甘肃日报、省广电总台等省属媒体,人民网、新华网、每日甘肃网、今日头条等新闻网站及商业平台的30余名记者将奔赴我省14个市州,通过走访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矿区等,以集中采访的方式,推出有深度有新意、鲜活生动的报道,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各条战线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民族团结、改革开放、文化事业、民生福祉、党的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显著成就。

  采访团参观兰州市城市建设规划展览馆。城市建设规划展览馆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历史见证,是对整个城市微缩版的呈现,采访团通过采访城市建设规划展览馆,对兰州市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等情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采访团参观兰州市城市建设规划展览馆体验羊皮筏子

  采访活动将集中展示我省各市(州)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奋发有为、奋力拼搏的新气象新成效,特别是各市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30余名记者将围绕我省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科技进步、社会民生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综合运用微视频、图文,快闪、H5、新媒体直播、横屏画卷、数说甘肃等多种新媒体表达方式,选取各地有代表性的图片和影像,多角度反映各市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旅游、生态环保、民生保障、人民幸福等方面的显著变化。

  自活动启动之日起,甘肃新媒体集团将在新甘肃客户端等平台上连续进行直播报道。聚焦我省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覆盖面持续扩大,教育水平明显提升,全民健康状况明显改善,新增就业持续增加,贫困人口大幅减少,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加快提高等各个方面,展现我省人民群众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采访兰州国际港务区

  集中采访将通过召开座谈会、参观城市建设规划展览馆、采访典型单位或事例、采访新中国成立70年的见证者、专访党政主要领导等形式,宣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和身边好人,彰显当代陇原儿女的良好精神风貌。深入采访基层群众、一线职工、新中国成立亲历者,讲述生活中的点滴变化和切身感受,讲好甘肃故事,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和动员全省各族人民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