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金鱼协会成立,为文旅产业再添“新名片”

 2019/09/10/ 2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雯

兰州市金鱼协会会员合影留念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 张丽雯)“旧时王府池中物,游入金城百姓家。”这句诗中所讲的“池中物”,就是被誉为“水中之花”的金鱼。为打造金城金鱼这一源远流长的水中雅玩品牌,进一步丰富兰州市民业余文化生活,为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再添“新名片”,9月10日下午,兰州市金鱼协会正式成立。

呆萌的小金鱼

  金鱼,素有“国鱼”的美称。兰州市域入境水资源丰富,黄河及其支流湟水贯穿市域。古道多沿河而行,因此多元文化在兰州河谷盆地中融会贯通,金鱼作为中华文化一颗璀璨的明珠也很早流入。目前有史可考的可以追溯到距今620年前的明朝建文年间——公元1399年,在金陵南京长大的朱元璋第十四子朱楧将肃王府迁移到兰州,随同带来的就有源于南京的金鱼品种。也由此留下了“旧时王府池中物,游入金城百姓家”这样的诗句。

  兰州金鱼品种丰富,玩赏金鱼的历史久远,金城兰州的金鱼文化也曾一度走在全国前列。

小朋友眼里正在游动的小金鱼

  新当选金鱼协会会长徐海峰介绍:“兰州的金鱼目前约有160多个品种,相比明清时代繁盛时期,品种数量已经缩水了很多(最繁盛时期约有300余个品种)。随着兰州市更多的金鱼爱好者对金城金鱼的培育、饲养、发展,兰州今后的文化旅游产业必将增添一张新的‘名片’,来兰州旅游的游客也将有一处新‘景点’可以流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