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彭家坪派出所:多元化调处矛盾 全时空守护平安

 2019/09/12/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开展“枫桥式”创建活动——彭家坪派出所

多元化调处矛盾 全时空守护平安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彭家坪派出所,辖区面积约22.8平方公里,下辖9个行政村4个社区,属于城乡接合部,辖区社情呈现实有人口多、商业铺面多的特点。现有民警18名,辅警17名,综治员3人。近年来,彭家坪派出所坚持“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该所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全所工作和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定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争先创优、宣传典型、树立榜样。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落实到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的始终。

上门服务

  矛盾就地化解情系民心

  彭家坪派出所针对辖区邻里纠纷、劳资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和拆迁纠纷等四类主要矛盾纠纷特点,建立农村地区矛盾纠纷化解“三结合机制”,即镇政府、派出所、村(居)委会相结合。自2019年7月15日开始,在辖区12个村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由各社区民警指导治安户长对辖区存在的邻里纠纷、家庭矛盾、拆迁纠纷进行大排查,能化解的就地化解,化解不了的造册登记,统一实施“一事一策”,集中攻坚。为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派出所全方位开展矛盾预防排查化解,社区民警及辅警结合“一标三实”采集维护工作,常态化入户开展矛盾风险排查。同时,联合村(居)委会、社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治安户长等多种组织及个人从不同角度、不同形式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彭家坪派出所还会对已调处化解的矛盾纠纷,事后进行回访,确保矛盾纠纷从根源上得到化解,不留隐患。

纠纷调解

  做实公安主业淬炼匠心

  防止警情多发,法制教育宣传得先行,为此派出所通过大力开展“五进”系列宣传活动,即: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深入推进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事故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派出所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食药环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专项行动,主动配合教育、司法等部门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建立预防违法犯罪防线。同时,防止辖区各类案事件的发生,彭家坪派出所严格落实辖区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社区民警严格督促警务区行业、场所、单位落实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尤其加大对重点行业场所的检查力度。

落实“放管服”

法制宣传

  高效精细服务倾注真心

  派出所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的工作思路,努力做到 “三个坚决”让群众满意。坚决将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做到服务窗口既要整洁规范,又要高效便捷。对辖区交通不便、居住分散、留守老人多的农村地区和居民小区,尽量采取上门服务、巡回服务和代缴代办服务等方式,延伸服务触角。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作为汇聚新力量。彭家坪派出所将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深入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向辖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秀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