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2020/01/07/ 0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俊勇 顾丽娟 文 洁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赵大伟:奉献在应急管理一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工作中的赵大伟(右)

  “春节快到了,今天的主要工作是检查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引导网点负责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禁烟花爆竹靠近电源、火源存放……”像往常一样,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应急管理所所长赵大伟一大早来到办公室,安排好自己包抓村的工作后,便带领镇工作人员进入辖区企业、零售网点和烟花爆竹销售网点进行安全大检查。

  “由于之前没有接触过应急管理工作,确实有一段时间觉得不适应。”2017年,转任到应急管理岗位后,赵大伟从零开始,在工作中摸索,很快熟悉和掌握了应急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

  “应急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这是赵大伟的口头禅,在应急管理的岗位上,他坚守岗位,奔波在应急管理第一线。

  2019年4月,进入汛期后,赵大伟带领工作人员对全镇12个淤地坝例行检查24次,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8处,开展汛期演练6次,全面保障安全度汛工作。

  “辖区有一家烟花爆竹批发销售公司,按照每月至少检查一次的原则,2019年共检查15次,发现隐患8处,现场下发整改文书7份。”赵大伟说,在检查的同时,还对企事业主要负责人和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8次,全面提高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

  2019年初,在基层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工作中,赵大伟根据巉口镇的工作特点,创新方式方法,摸索出一条新路子,打造了基层应急管理的“巉口模式”,建立了符合目前新形势下的基层“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管理体系。11月4日,定西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市推广。

  2019年,赵大伟带领应急管理所职工督导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22余次,深入村社检查淤地坝24余次,下达各类整改通知书72余份,保障各类大型活动13余次,参与抢险救灾6次,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7处,现场整改6处,消防应急演练7次。

  “出于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敬畏,我丝毫不敢怠慢,会努力学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专业知识,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应急管理人。”赵大伟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