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2020/01/07/ 0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俊勇 顾丽娟 文 洁

  卢文涛:尽心维护一方平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卢文涛在值夜班

  “忙碌并快乐着。”是民警卢文涛对2019年的总结。

  卢文涛是甘谷县公安局一名基层治安民警,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公安基础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如何在普通的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是他常考虑的问题。

  2019年开年第一天,卢文涛在工作日志第一页写下“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

  翻看他的工作日志,里面记录了他平凡又充实的每一天。

  2019年3月4日,为42名农民工要回被拖欠工资126860元。

  2019年10月6日,为11名农民工要回工资173000元。

  2019年12月27日,为53名农民工要回工资30万元。

  ……

  他的工作日志中有这样几组数据:参与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各类考试安保17次,检查行业场所563次,排查各类治安隐患119次,配合其他单位开展整治行动70次。这些简单的数字背后,是卢文涛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最日常的工作。

  卢文涛说,甘谷县公安局像他一样奋战在基层的民警有近400人,大家都在努力地守护着县域内的稳定和安全。

  “有我们在,群众才能安心。”卢文涛说,行业场所的有效管控,能够有效压缩犯罪空间,减少治安隐患。这一年,他和队友经常出现在水、气、暖等关系群众利益的重要部位,值班记录、视频监控和安防措施都一一查看,直到安全隐患消除。

  2019年7月19日15时许,卢文涛驾车去调查案件,行驶中他注意到马路边坐着一名中年女子。观察数分钟后,他过去和女子进行简单交谈,确定该女子精神异常,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准确地址,情绪激动,卢文涛利用单位配发手持终端,快速确认了她的身份,并通过“一标三实”系统,联系到女子家人,得知她家在邻县山村,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家人已找寻多日。卢文涛将其带回单位,并为她倒了热水,请单位的女同事帮忙,通过交谈稳定情绪。当日19时,家人将女子接回。

  节假日,作为一个基层民警,卢文涛总是和家人离多聚少。

  “家里两个孩子,女儿是2019年1月出生的,那时单位正忙,陪了几天妻子就上班了,总觉得对他们的陪伴太少,但家里对工作很支持。”卢文涛说,家离上班地较远,每天上下班来回80公里,但想到自己的家人,想到作为警察的责任,也就不枯燥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