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2020/01/07/ 0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俊勇 顾丽娟 文 洁

  牛军强:80后“老中医”带来健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 洁

牛军强为患者诊病

  “医者,是一份责任。面对病患时,要一颗心完完整整的放在患者身上,帮助他们减轻病痛。越是难度大,有挑战性的疾病,我就越是有闯劲,茶饭不思也想要把它攻克下来。”见到牛军强时,他正在为患者进行针灸治疗。

  牛军强是兰大一院中医综合治疗室负责人。2019年,牛军强的个人门诊量达到了1.8万余人次,7月“三伏天”期间最大日门诊量达到148人次,一年共收到锦旗30余面。牛军强说,近段时间流感高发,不少患者通过中医进行治疗,效果显著。“2019年首诊看中医的患者增多了,大家对中医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很多人改变了对中医治病的观念。”2019年1月,成都中医药大学举行的地区校友会上,他被大家戏称为“80后老中医”。

  2019年6月,中医综合治疗室成立一年,牛军强和科室人员开展中医内科、针灸、推拿、火罐、刮痧等中医特色诊疗,临床疗效好,深得患者信任,就诊患者遍布全国各地。除了全国各地的患者慕名前来看病,2019年9月,美国一所大学的教授来中国参加学术会议时,也专程来找他看病。

  诊室的四周,挂满了患者送来的锦旗。如今,牛军强在治疗胃癌、宫颈癌等重大疾病方面,也有了一定把握和成果。牛军强指着那枚写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说,这是2019年8月一名胃癌患者送来的。患者胃癌术后10年,8月复查时一切正常。

  2019年9月,牛军强应邀前往安宁区万里医院担任安宁区中医药人才培训班的主讲老师。同年11月,兰大一院与万里医院建立中医医联体,牛军强手把手带教,将中医适宜技术带到基层,方便当地患者享受优质医疗资源,为基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19年11月,一位妈妈带着被诊断为“肌张力障碍”的女儿前来求医,当时孩子躯干后仰,走路不稳,手抖,情绪低落……牛军强为孩子诊断后,开出处方。他添加孩子母亲的微信,每天询问孩子服药情况和病情变化。“孩子正在逐渐康复,走路越来越稳,孩子的脸上也有了笑容,逐渐融入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中。”牛军强说。

  医者仁心,这名80后“老中医”正在为更多患者带来健康和希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