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暖冬行动"送上3万元物资,永登西铁小学的孩子们说:天是冷的,我们的心是热的!

 2020/01/07/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暖冬行动”送上3万元物资,永登西铁小学的孩子们说:天是冷的,我们的心是热的!

志愿者给小朋友戴上温暖的帽子

志愿者和师生留影

  2019年11月9日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9年“暖冬行动”已经在全省各地开展了43场专项送温暖活动。1月6日,冒着今冬首场大范围降雪,“暖冬行动”小组联合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天庆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兰州铨阳贸易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前往永登县西铁小学,为那里的160名留守儿童送去价值3万元的暖冬礼。

  眼看孩子们就要放寒假了,能不能在最后一周给孩子们送达爱心物资,是大家最牵心的事。1月5日晚,虽然得知凌晨将有降雪,兰州公益心的志愿者们还是选择不能让孩子们的愿望落空,提前一天将爱心物资装车,并给车上安了防滑链。1月6日,受降雪影响,原计划两个小时的车程,爱心车队整整在雪地里走了近4个小时才到达永登县西铁小学。

  “孩子们一看下雪了,还以为你们不来了!真没想到,这么大的雪你们们还是来了!”西铁小学校长一边迎接爱心车队进学校,一边激动地说。据介绍,西铁小学在属于永登范围内最偏远的几所山区学校之一,在校生160人,80%的学生来自周边山区,几乎都是一年见不上几回爸妈的留守儿童。

  在现场,160套新书包、厚帽子、大围巾、棉手套整齐地摆在桌子上,爱心企业提供的营养辅食、足球、篮球等物资摆了一地。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各自心仪的书包、帽子、围巾。“叔叔,辛苦了”、“谢谢阿姨”,一声声稚嫩的感谢和七彩的爱心物资在学校里汇成了一股爱的暖流。

  “‘暖冬行动’的叔叔阿姨,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来给我们送温暖。天是冷的,我们的心是热的!我们只有用努力学习来报答你们的爱心。”四年级一班的曹若萱小朋友代表孩子们说出了心里话。

  当天,爱心企业兰州铨阳贸易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还把专业营养师请到了学校,手把手地教学校大师傅如何添加营养辅食。“儿童食品行业就是良心行业,我们特意带来了全套的食品检测报告,让学校放心,一定把最好的东西捐赠给孩子们。”兰州铨阳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白伟说。

  爱心企业甘肃天庆园林景观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厚表示:“很开心和‘暖冬行动’一起为山区留守儿童送温暖,关注山区留守儿童的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一家成长在甘肃的本土企业,我们有更大的责任去帮助孩子们。公益帮扶任重道远,今后,企业还将继续和晚报‘暖冬行动’一起,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特别提醒

  “暖冬行动”期待您的加入

  见善而趋,见义而行。温暖不在于大小,它们像一颗颗微弱的火苗,汇聚后就能温暖山区孩子的天空。从今年11月9日暖冬行动启动伊始,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43场爱心送温暖活动。2019暖冬行动,我们还在路上。我们期待爱心企业、团体、社区、学校、个人踊跃加入。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书包、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以其他任何形式加入我们的队伍。

  爱心热线:13893149966 周记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