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以街道为基本单元建设垃圾分类片区 兰州城关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2020/01/07/ 08:51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以街道为基本单元建设垃圾分类片区

城关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在“垃圾分类”这场“全民战役”中,城关区积极开展以街道为基本单元的垃圾分类片区建设,以属地化管理为原则,细化、强化各街道、社区责任义务和作用发挥。各街道通过宣传发动、配备设施、引导投放等措施,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不断提高。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街道涌现出了许多好经验、好机制、好做法。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将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服务中心优势,推动“垃圾分类”新时尚蔚然成风。

  1月6日,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靖远路社区邀请辖区党员、志愿者在“三不管”楼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社区动员辖区98名在职党员并在离退休党员中推选出“三不管”居民楼的宣传员、监督员,他们以身作则,带头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督导。比如已高龄的老党员米树林和张国华,仍积极参加小区的志愿活动,身体力行地为居民们示范垃圾分类。楼院党员米树林说:“我和我老伴首先带头,我们都是共产党员,首先带头弄清什么是垃圾分类,应该怎么进行垃圾分类,在自己家首先做起,然后带动身边的人,为我们三不管楼院做贡献”。楼院党员张国华说:“我作为一个老党员,既是宣传员,又是监督员,我到处做宣传,向居民宣传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积极配合社区党支部把这项工作做好,发挥我的老党员余热。共享环境美化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靖远路街道通过发动党员和志愿者充分行动起来,让老党员监督队各自发挥作用,切实让广大居民朋友们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相信垃圾分类工作会做得更好。

  连日来,城关区各个街道社区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垃圾分类活动,铁路东村街道何家庄社区在何家庄市场南端甘肃银行门口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靖远路街道靖远路社区邀请辖区党员、志愿者在“三不管”楼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人员在公共场所发放宣传彩页;东岗街道新兴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嘉峪关路街道五里铺社区在瑞德摩尔商圈举行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活动;靖远路街道九州大道社区组织物业小区负责人、楼院长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为新的一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嘉峪关路街道联合包街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盐场路街道各社区(村)开展周末大扫除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包街单位配合入户向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