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省开出首趟冰川旅游专列

 2020/05/01/ 15:2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杜雪琴

  新甘肃客户端4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今天晚上,兰州火车站格外热闹,将要前往河西旅游的乘客,一边欣赏着独具特色飞天舞蹈,一边耐心等待旅游专列的到来。

  这趟“环西部火车游·大美肃北”旅游专列,19时30分从岷县发车,将搭载近200名游客一路向西,开启探秘大美肃北的神奇之旅。这是我省2020年开出的首趟冰川旅游专列,也是首趟开进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的旅游专列,为“甘青旅游大环线”专列的开行拉开了序幕。

旅客从岷县火车站有序乘车。(兰州铁路局供图)

  据介绍,兰州铁路局继4月18日首开“环西部火车游·陇上江南”旅游专列后,开行的第二趟旅游专列,该专列串联起了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等景区(点),游客可以在旅途中尽情领略七彩丹霞的绚丽多彩、天下第一雄关的汉唐风韵,体验瑰丽冰川的极致美景,感受大美肃北雪山、峡谷、戈壁、草原质朴旷远的美丽风景。

  “环西部火车游·大美肃北”旅游专列内干净整齐,特色鲜明。(兰州铁路局供图)

  21时50分,旅游专列缓缓驶入兰州火车站。记者在开行现场看到,这趟旅游专列厚植西部旅游文化元素,整列车厢以集中展示甘肃旅游资源为主题,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兰州馆和武威馆,功能车还开设了“扶贫专区”,宣传展示具有地方特色的剪纸、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土特产品,全方位嵌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丝路文化主题内容和元素,让“甘肃河西丝路文化”进一步融入专列“基因”当中。

  兰州铁路局全力做好旅游专列的防疫工作,采取旅客报名出示健康码、进出站健康监测、分散就座、精选接待酒店、错时预约景区、分批分时分餐、建立应急预案、专业防疫人员随行等多项防护措施,构筑疫情防控新屏障,让旅客安心出行、健康出行。

  当天晚上,肃北县政府与兰铁国旅、长城国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兰铁国旅与长城国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开发肃北县旅游资源达成合作共识。

战略协议签署仪式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